你会咬文嚼字,看看你转的文章哪里说了是美军开的军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H 于 2015-10-29, 16:12:37:

回答: 所以你不是律师,不会咬文嚼字! 由 求真 于 2015-10-29, 15:57:01:

第五,关于中国军队坐着美国军舰收复南沙群岛的史实。1946年7月21日,依美国《战时租借法案》提供的9艘军舰(原8艘,后又加入补给舰“峨嵋”号,实为9艘),由中国驻美海军副武官林遵接舰回国。新舰刚到,国民政府就下令组建“进驻西南沙群岛舰队”(又称前进舰队)。任命林遵上校为总指挥,姚汝钰上校为副指挥官(西沙接收舰队指挥官),林焕章上尉和张君然上尉为参谋。限令务必在1946年12月底前完成西沙南沙群岛的接收任务。舰队辖护卫舰太平号(旧称“护航驱逐舰”)、扫雷舰永兴号(旧称“驱潜舰”)、登陆舰中建号、登陆舰中业号,四舰。其中,林遵、林焕章指挥“太平”、“中业”两舰为收复南沙舰队;姚汝钰、张君然指挥“永兴”、“中建”两舰为收复西沙舰队。这些军舰,都是从美国租借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