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统一一下我所谓大剂量的意思。跟据你的解释,似乎古时推荐剂量比现在小是对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Mountains3 于 2015-10-27, 15:51:09:

回答: 抗生素要吃够时间, 就是不给病菌存活机会 由 silxirt 于 2015-10-27, 15:34:31:

我同意要按足够剂量一个疗程杀光,此之上过多的剂量并没有用。我的意思可以用zhege模型来说:

假定疟原虫是100,药也是100。没有抗药性的话,一个疗程杀绝。

但是不小心有些没有杀绝,存活一些耐药的,一些抗药的。继续传播。

那么现在有一个病人体内也是有疟原虫100,其中70无抗药或耐药性,用70药可杀光。20有耐药性,用药40可杀光,10有抗药性,施加其他药物配合可杀光。

现在这种情况下,青蒿素是70+40=110,还要别的药加进来。这不就是推荐剂量加大了吗,根据新的情况?

古代抗药性不显著,首先治疗就少,真有一定效果的药更少。很难有机会传下dominant疟原虫。之所以抗药的疟原虫横行,是因为不抗药的在大规模施药的情况下都杀死了。古代没有这个环境,抗药的并不会dominat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