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书读傻了?活过文革,到了邓上台,习不是元老之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5-10-22, 14:35:24:

回答: 習仲勋不算是八大元老之一,算二级品,跟任仲夷万里同层次。别搞错。 由 新平 于 2015-10-22, 14:27:00:

64以后邓主动退职,撤消‘元老院’还不是这些老家伙是硬骨头?
习家和薄家的不同之处就是低调。

引用:
历年来有关「八老」的具体人物都各有不同,以下为兩种比较常见的讲法:

邓小平、陈 云、彭 真、杨尚昆、薄一波、李先念、邓颖超、王 震
邓小平、陈 云、彭 真、杨尚昆、薄一波、万 里、宋任穷、习仲勋

名单出现两个版本的原因可能是适用于不同时期,即原八老中的李先念、邓颖超、王震在1992年至1993年相继过世后,八老成员又换入宋任穷、万里、习仲勋。实际上,“八老”可以被看作是邓小平对正国级元老的召集,包括:叶剑英、陈云、李先念、彭真、邓颖超、刘伯承、徐向前、聂荣臻、杨尚昆、王震、薄一波、宋任穷。而1982年中共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中的元老是叶剑英、邓小平、李先念、陈云、彭真、邓颖超、徐向前、聂荣臻、杨尚昆、王震、宋任穷、乌兰夫、习仲勋和万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