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页页中:纵观上述经典记述,结合野外考察,并丛现代植物分类学、生态学、药理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5-10-20, 11:53:35:

回答: 你到底看到哪篇文章?第五页没有啊? 由 OldMountains3 于 2015-10-20, 11:17:44:

及临床报导综合考证, 古本草书上记述的药用“草蒿”及“青蒿”的绝大部分内容(除记述花“色淡青”或“淡黄”者外)与“纲目”称“黄花蒿”同,即植物学上亦成称“黄花蒿”,学名 A. annua Linn.

....

(植物学)习称的“青蒿”..... 作者研究认为该青蒿的合法名称应该 A. cavifolia Buch,-Ham, ex Roxb . 经有关药学工作者研究认为该物种不含青蒿素,....


青蒿素的工作显然是对区分有影响,而且他专门搞了个药用青蒿和(植物学)青蒿出来分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