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5-10-04, 14:22:38:

明天还有长途车要开,可是现在自己怎么都睡不着了。太兴奋了,还是之前睡太多了?

与往年相比,现在上海人出游的情况有所改变,我清楚地记得去年国庆3号我去的千岛湖,当时看路况,上午几乎出上海的口子都堵满了,都是红色的。我早上6点30出发,12点才到桐庐(杭州南)2个半小时车程开了5个半小时。

今年,我看着路况,除了上海到崇明的路况奇堵,上海出口基本都很空。与往年不同,今年国庆一开始我就去了崇明,可怜到崇明后,拥挤到连街边小店,甚至是澡堂的休息房都没有了。

上海人出游花钱省了。虽然电视媒体上依然报道国人出国惊人的购买力,景点人山人海。

说到人口红利,人口没有红利,所谓的人口红利,就是有一大帮,或者好几亿的穷人可以做劳动密集行产业,吸引了投资。如今投资很快就走了,印度,越南,都是好去处。东莞彻底完了,连色情行业都没有了。让这些人口找这里的反计生人口专家们解决工作吧。他们是行家。

我对先行的计划生育政策有很多不满,但我对控制人口数量没有疑问。

明天继续出游,现在流行微信里,别人夏威夷,日本,咱就算了,国内走走吧。抢不起那飞机票。总有被宰的感觉。平时的线路到了节假日,价格就2,3倍这么来。其实国内有很多小地方5星酒店很便宜,服务又好。也就是中秋去了次同里,那里新的度假村设施新,服务好,尤其是针对小朋友的游戏项目多,把我们家小祖宗乐死了。

我们家小朋友真是开心,命好,他老爹在他那么大点,连轿车总共也就坐过2回。旅游更少了,就跑去过苏州。招待所里住那环境放现在,打死他妈肯让他住。上海小朋友嘛,全中国还有4千万小朋友,别说可以到处游玩,住5星酒店,就是见父母一面都难得,他们有个特有名词叫留守儿童。十一长假应该也是他们最开心的日子,因为也就是这个时候可以跟爸爸妈妈在一起。

作为1/13亿,我是那么的渺小,却总算是幸运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