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委滚出学校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5-10-06, 12:45:41:

教育的目的无疑是树人的,那么什么才是树人的教育呢?无疑就是培养人的自由意志、独立思想,科学精神。这才是真正的教育,树人的教育。人是具有绝对差异的,每个人的思想都应该是不一样的,这不仅仅只是个理念问题,而是科学问题。“我思故我在”,说的也是人思想独立存在的重大意义。首先也只有在自由的前提下,人才能发现真我,从而才能去塑造真我,拥有独立思想,才具有文明的实质,并拥有创造力。然而我们的教育呢,不仅仅是悖逆自由意志与独立思想的宗旨,恰恰是反其道而行之,大讲政治,要求统一思想,扼杀自由。这种教育根本称不上真正意义的教育,更不是树人的教育,而是在培育奴隶和顺民。中国的学校,不但老师绝大多数都是犬儒太监,而培育出来的学生绝大多数人也是平庸残缺的蠢货。

中国教育最辉煌的时期,从古到今莫过于民国。就蔡元培所在北大的时期,其校训便为“思想自由,兼容并包”。后来“自由思想”就被专制政党给强行取消,就成了“爱国、进步、科学、民主”。这依旧是中国无处不在的强盗逻辑!我们先不说执政党和国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就说真正的爱国也不是一种法律,更不是一种道德,而是一种自由。要求和强行别人爱国本来是不科学的,也是不民主的。我们对比看看真正民主国家的教育有“爱国”吗?哈佛大学 的校训:Let Plato be your friend, and Aristotle, but more let your friend be truth.(与亚里士多德为友,与柏拉图为友, 更与真理为友) ;耶鲁大学 的校训:Lux et veritas(光明与真知) ;加州理工学院 的校训The truth shall make you free(真理使人自由) 。众多世界名校,谁有把爱国作为校训的?我想除了中国和朝鲜,俄罗斯估计也没有这般野蛮和愚蠢。


教育直接关系到国度和民族的未来,而我们的政党面对尖锐的社会矛盾,不思自我变革顺应民主潮流,却倒行逆施,以强权要求整个国度和民众去服从它。表面批着马列邪说的外衣,而内里依旧承袭孔孟诸子的奴隶文化,明目张胆的搞愚民教育。民族历史无数次以血的事实告诉我们,愚民的奴隶文化导致的结果就是国衰民弱,最后被人轻而易举的攻占。无论元清,最终连统治阶级的后代也同样世代为奴。这是公然的反文明行为,对真理与正义的劫持和猥亵,同时也是对民族和国度的犯罪,并且也是在自掘坟墓。如果一个政府不思如何启迪民智,仅为了一党的专权,为了特权阶层的眼前利益而奴役百姓,用专制强权推行这种愚民教育,培养大批量的蠢民,其结果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愚蠢之所以是愚蠢,就因为它不受理性的支配,当社会矛盾激化的时候,这些蠢民恰恰都是暴民。如果一个统治者或统治阶级,认为自己真的能够“万寿无疆”的话,这本身就是一种愚蠢。如果还有点历史观,有点历史责任感,那么就应当思及民族国度的未来,思及后来者的福祉,还教育以自由。

现在中国所有高校都设有党委,小学有红领巾,中学有共青团,这些都是极其恶劣的政治愚民手段。一切教育权力与资源都牢牢控制在党的手中,国和政府、几乎是整个民族都被党绑架与篡夺。教育宗旨他们说了算,教育内容他们说了算,就算教育考核标准与用人他们也说了算。老师们几乎都只是为了保住一份职业,谨小慎微,唯唯诺诺。而学生呢,几乎都盲从潮流,跟随大势,麻木如腊偶。少数觉醒者皆茫然无所适从,多数麻木者懵懂如行尸走肉。我族亿万学子,尽失生机与自由,心智未开,毫无自主精神,让人无比痛心疾首!各类学校的师生无不是煎熬着,麻木着,冷漠着,痛苦着,茫然着,混时度日.......面对中国的教育现实,我时时庆幸自己的初二肄业,才没丧失思想独立的能力,才免于成为孔庆东之流和司马南之辈。

相比于什么食品问题、环境问题、医疗问题、经济问题,教育才是中国最大的问题。因为教育将直接导致中国社会未来和历史现实,中国能走多远,飞多高,未来在何方,多数取决于现实的教育。为了民族国度,为了子孙后代,为了中国未来还有点希望,当权者应该醒醒了!让党委滚出学校,取消爱国教育,取消政治教育。不要再拿红领巾和共青团污染孩子们纯洁和幼小的心灵,把思考的权利还给学子。还教育予社会!还教育予真理和自由!还教育予民族未来!

2015年9月29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