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快来看卵主席领导东方抗日主战场怪谦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5-09-21, 20:34:26:

引用:
1945年6月在给王震率领的八路军南下支队的电报中,高度评价了指战员的顽强战斗精神,指示了下一步的行动。为了鼓励指战员的战斗意志,毛主席乐观地预计日本失败尚有一年半。1945年8月4日,波茨坦会议已经结束,美国原子弹已运到提胡安岛正在装填炸药时,毛泽东在给李先念的电报中,乐观地预计日本投降尚需 一年。6天后,即1945年8月10日晚,据“毛泽东年谱”记载:毛主席就是这天晚上得知日本已准备投降。毛主席当时是否大吃一惊?毛主席从哪里提前知道日本将要投降呢?“毛泽东年谱”都没有解释,但是8月10日晚日本已向美中英苏四国发出乞降照会的消息传到了中国重庆,山城已经沸腾,从曾家岩电报传到延安。他老人家是领导东方主战场,日本竟然这么晚才才通知毛主席,太不象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