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冠民粹十宗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張三一言 于 2018-08-05, 23:24:36:

精英冠民粹十宗罪

張三一言

某些知識精英的教條是:民主萬善,唯惡民粹。

某些知識精說:民主將亡,不是亡於東方,不是亡於中國模式,而是亡於西方民主自己固有的民粹。然而,民粹實是民主,所以民主亡於民粹即是民主亡於民主。
從這裡,人們可以看到,某些知識精英的民主與平民百姓的民主是不同的概念,有不同的內容。某些知識精英的民主,不是人民主權的民主,而是一種精英在民眾之上,精英指導教育平民大眾的秩序;實則是精英專政。

某些知識精英的民粹、多數決、多數暴政的理據是:民眾是無知的、是盲目的、是易變的、是沒有遠見的…精英的一個本質特點是視平民百姓,尤其是低端人口(弱勢群體)為非人;所以,這些知識精英認為,凡是接受精英統治領導教育的就是精英認可的真民主,離開這一條就是民粹,就是多數暴政。

某些知識精說,民粹原生於民主,是潛伏在西方民主肌體深處的木馬病毒;因此民粹極之可惡;罪大惡極,罪無可恕。某些知識精英力證民粹之可惡,他們全力批判眼前的民粹。
眼前的民粹一是公投:英國公投。德蕾莎·梅伊罪在公投;公投就是全民公決,這是100%民粹。特朗普當選是美國民粹瘋狂發作的惡果。

因為民粹是人民主權的真正民主,它必然抗拒某些知識精英對他們的專政,抗拒某些知識精英在思想知識方面統治平民百姓的秩序。這就是某些知識精英要消滅民粹的理由。

某些知識精英要消滅民粹,就得給民粹加上罪名;為此,精英給民粹列出如下罪證:

民粹第一個罪名:迎合人民。
某些知識精英認為,迎合人民是犯罪。用迎合“人民”的手段當選(以特朗普為例證),是犯罪行為。
不迎合人民,難道要迎合現在正統治我們的專制獨裁統治者?識字精英也並非此意;其實意是:要迎合指導平民的精英,即要按照精英意願掌管政權統治人民。這本質上是要迎合外來的,強加在人民頭上的專制統治者;不過,不是今天在位專制統治者,而是將會上任的某些知識精英新統治者。
某些知識精英指責,迎合人民的罪惡是借用人民名義行惡。他們歷數借用人民名義行惡的“事實”,進而否定人民的權利。他們這樣偷換概念:有人借用人民的主張、活動和手段謀求私利或做壞事,等於人民的主張、活動和手段;借用人民名義之惡等於人民的正當權利。人們看到的是,他們沒有興趣反對借用人民名義的行惡,卻熱衷於反民眾、反民粹、反人民權利。
人民,平民百姓的人權、民主權利是正當合理的,不會因為有人用人民名義作奸犯科就否定人民的權利。人民(民粹)行事與精英行事一樣,有可能做對了,也有可能做錯了。現在精英不言而喻的前提是:平民百姓的民粹所有作為都是錯誤的;相應地他們所有作為都是正確的。
為甚麼精英總認為平民百姓的民粹錯的?因為他們確信:“卑踐者最聰明,高貴者最愚蠢”是偏向極端的錯誤判斷,“卑踐者最愚蠢,高貴者最聰明”是正確的。所以,某些知識精英一貫心照不宣地宣揚和實行“卑踐者最愚蠢,高貴者最聰明”;高貴者包括某些知識精英。在這一認知下,所有不馴服精英的民眾都被打成民粹,民粹就是愚昧群體、犯罪群體。治愚神藥是民眾聽從精英統治指教;藥到病除,民粹馬上變成人民、公民。


民粹第二個罪名:反對精英。
與一相輔相成的第二條罪名:民粹反對精英(這是精英絕不能饒恕的民粹本罪)。某些知識精英反對民粹的邏輯是,因為你民粹反對我精英,所以我精英就要把你民粹打入另類:不可參與政治類。某些知識精英還沒有上台擺出神聖不可侵犯、唯我獨尊的架勢。
在這裡,某些知譺精英故意顛倒因果:真相是精英蔑視、反對、否定民綷是因,民粹抗拒精英是果。
如果不抱偏見、尊重客觀真實,就應該看到始作俑反民粹的是精英;其反民粹言論舖天蓋地、排山倒海,歷史閘久(自古希興或更前期)。民眾抗拒精英霸權的言論廖若晨星;這與精英擁有知譺、獨霸講壇、與政治統治者互相勾統的統果;歷史和琭實都是如此。某些知譺精英核心表琭和中心思想是:民眾(民粹)就是群氓、刁民、暴民;民粹主義對抗精英,與精英對立。精英誮為民眾(民粹)反智、反知譺份子、反文明反文化,把受教育程度低的底層民眾的缺點如粗野、鄙俗、沒教養一律美化成高於精英“虛偽形式”的美德。
單單就從上面所引述的精英思想就可以見到精英對民眾的歧視、蔑視、否定、反對。
在這一鐵一般的歷史與現實面前,某些知識精英竟然敢說是民粹不識趣,要與精英對立。

民粹第三個罪名:反對民主。
某些知識精英指責民粹主張直接民主,反對代表制、反對代議制間接民主。
這不知道有沒有歷史事實根據?
今天的歐美等民主國家都是多數決的國家,是被某些知識精英指為民綷的國家,這些國家主張直接民主,反對代表制、反對代議制間接民主?
莫須有,在天光化日之下栽贓。

民粹第四個罪名:一元主義。
舉世公認歷史現實的事實是絕頂政治精英馬恩列斯毛習是固執一黨專政是唯一真理,其主義是唯一的主義;相反,多數決,被某些知識精英誣為民粹的民主世界,都容忍異見異理異教異行,並沒有唯一真理,唯一主義。某些知識精英又是莫須有,在天光化日之下栽贓。

民粹第五個罪:民眾(民粹)要改變現狀。
某些知識精英代表一種保守且反動的思想:現有政治社會秩序不可變。因為在等級專制獨裁社會,人民大眾處於社會底層,成為無權利無權力的低端人口;他們或者要改良、或者要革命,總之是他們要民變現狀。這一改變現狀的要求又被某些知識精英視為大罪:大眾(民粹)代表(代表平民的精英)想要借助民眾的力量奪取統治權的企圖。
在某些知識精英看來,所有改變現狀,所有變革舊制度,所有革命,所有改變現行秩序(制度)是滔天大罪;人民大眾要奪取政權更是大罪。

民粹的第六個罪名:低端人口麻木與野蠻。
某些知識精英作出這樣的評述:“人民群眾”區分為“沉默的大多數”和“具有破壞性的社會渣滓”兩類。前者包括大多數渴望安寧和秩序的普通工農和商人,他們一心只想安居樂業、過自己的小日子,不關心政治,對變革社會毫無興趣,更是“從未想過發動一場革命”;後者包括“酗酒成性的窮困潦倒之徒、盜賊、乞丐、市井無賴、居無定所的雇工”(精英稱他們為莠民、遊民、邊緣人、低端人口),他們“構成了起義隊伍中最危雞的群體”。
從這一論述中,人們可以清楚無誤地看到,在某些知譺精英心裡:低端就是罪!越低端的人就越賤、越壞、原罪越大。
不過要提醒某些知譺精英不要只是譺字不譺事不譺理。事實和道理是:古今中外所有的革命、所有社會變革都是由精英作搞手,少數民眾跟從,大部分民眾(民粹)不反對而發生發展統束的。而且在革命或社會變革之前是由知譺精英頸銜主演輿論先行的大戲。
如果革命有罪、民粹有罪,罪魁是你們精英!

民粹的第七個罪名:數量優勢
民主的本質就是多數泀。大眾數量優勢,若出琭民與精英在政治事務中的糾紛和對立,用民主多數泀,精英注定是敗方。這一事實表明,民主不利於精英;這就精英反民粹的真正原因。對民粹多數泀這個精英的政治剋星,精英不厭惡才怪;精英給民粹罪名也是情理中事。
大眾數量優勢的罪名是甚黱?
是以人數優勢破壞精英誮可的琭行體制、破壞精英誮可的琭行秩序。

民粹的第八個罪名:永恆的絕對平等追求。
相對於平民百姓,某些精英有高於民眾的特殊榮譽感、特權感。民粹追求平等,一但平等了,精英的特殊地位和感觴就消失了,所以,他們天然地反平等。他們厭惡民粹追求平等,是理所當然的事。
平等是正面價值,是不利於精英的正面價值,是精英無能反對的正面價值;於是精英為了加罪民眾,把它說成民粹永恆的追求“絕對平等”。把平民大眾正當緎護權利作為變成犯罪行為。


民粹第九個罪名:雜穘。
某些知譺精英指責:民粹沒有一致的政治主張;民粹可以和不同的主義、主張:極左、極右、宗教原教旨主義、極端民族主義、種族主義、威權主義、專制主義、民主主義等等相結合;換言之,民粹是個雜種;雜種就是罪。
不過也請冷靜客觀想想看,精英主義是不是一樣有不同的主義、主張:極左、極右、宗教原教旨主義、極端民族主義、種族主義、威權主義、專制主義、民主主義等等?何嘗不是雜種?
你精英雜種是理所當然,人家雜種就是罪!

民粹第十個罪:左翼精英搞思想意識型態,宣傳他們的理念。
精英的專業是搞思想意識型態理論,所有的思想意識型態理論儒道釋自由民主極權專政…都是由精英搞出來的,沒有見過有民眾本身創作出來的理論。問題只是,精英發現思想意識創建理論目的是為了客觀真實真理,還是為了服務民眾,還是助紂為虐。
精英本質天然地親和政治專制獨裁者,因為他們位於思想意識型態理論統治者地位。一般地說,源於統治階級的知識精英多數會親統治者,源於民眾上升的精英,多數會親民眾。但是,知識精英又是分化的。知識精英因不同的教育、經歷、利益,還有他們的道德良心和正義感等等決定或左右了他們是傾向專制獨裁統治者還是民眾。
精英搞思想意識型態,宣傳他們的理念,這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也可以說是他們的天職。但是民粹的精英做同樣應做的事:宣傳自己的理念,竟然也成了某些知識精英判民眾(民粹)的罪。
某些知識精英認為民粹主義是由左翼精英的發明並由他們灌輸給人民,進而由他們領導、操控人民。即是說民眾自己的精英搞思想意識型態,宣傳他們的理念,是犯罪。
那麼有請某些知識精英回答:自由民主平等人權這些理念…是由民眾自己創造的還是由知識精英“發明”,然後由這些精英灌輸給人民,再然後由這些精英領導、操控人民?再問:知識精英搞思想意識型態,宣傳理念,是不是犯罪?

思考一下,近年來某些知識精英為甚麼急切反民粹?
因為現代教育發展,現代化訊息工具發展,使到訊息和知識向下移,民眾文化知識相對提高,加上經濟發展使到平民大眾有空餘時間思考社會政治問題,於是人民大眾爭取到了一定的,原由知識精英專利的發言權利;相對地消弱和降底了知識精英的尊嚴地位和權利權力,他們抗拒這一趨勢,這就是反民粹勃發的因由。

2018080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