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话说得太复杂说明你内心很纠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8-05, 13:37:29:

回答: 布鲁西童鞋如没有贸易战俺认为是看不到你关心工人能不能从贸易顺差中更多获利的帖滴 由 zhangqq 于 2018-08-05, 11:12:19:

这里几个博士比如你,或者胡博士,把简单的事情说复杂了,在我看来就是内心纠结了。

事情很简单,工人们获得了工作,而且他们工资确实在上涨,这种上涨甚至导致我一开始发帖说100多美元占他们收入的1/3~1/4 仔细想想应该修正为1/4~1/5。

我懒得用各种其他阴谋论说,因为这么说的话,中共和美国资本家都是大头。然后说经济模式,然后扯没边了。

贸易战就会有损失,如果美国老百姓收损失,我觉得他们活该,因为他们选的。而如果中国工人受损失,我认为他们是无辜的,他们只是勤奋工作,提供廉价产品给美国。这有什么过错?

说美国底层老百姓和知识精英有非常大的分歧,这真不应该,因为没有那些知识精英,底层老百姓的工作也只值那么几千美元一年。因为这数是美国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数字。

试着想想,如果苹果工人都是美国人,还有几个美国人买得起苹果手机?以美国工人的价格,他们牛逼到了可以轻易阻拦人类科技发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