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那我也回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7-16, 05:51:21:

回答: 回一下蓝海:还是阅读问题啊 由 whoami 于 2018-07-15, 23:11:56:

首先我认为豁免就是向美国企业让步,当然这里有人说2,3天就说豁免很严格。这个报道并不清楚。如果是那就让了很小一步。

其次,我说的是你在那里说“既定”程序,“会”,这并不构成反驳。如果你如同后来补充的说限定范围很小,如果是真的,那是我错。但“既定”“会”,并不够,或者说除非是美国法律强制要求USTR 必须有这样的豁免程序,不然说为的“既定”就没啥好反驳。

你说不让用“以牙换牙”的说法,我也很怀疑,就在2天外交部发言人讲话还说如果川普实施进一步加税计划,中国一定会采取反制措施。(你这个“听说”估计也是中文的)。

最后,很简单的道理,别人霸道,叫反击的也好,叫算的也好,那是国人自由,没个错的。就好比别人打你,你还手,或者继续以理服人也都没选择错的,唯一错的是动手的。

我就支持反击,既然别人发动了,就反击。我这人别人跟我好好说话都客气的,但就不服霸气的。whatever 你怎么标注支持贸易战反击的国人。干什么川普发起贸易战,国人还要忍气吞声啊。有些短期利益可以要,有些不要无所谓。这里我可以保证,虽然我看见我党和政府就恶心,但是就贸易战反击这事,我保证欢迎,绝对不说半个不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