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崽高端先富反华是阶级本性,当然不在少数:骗走中国7000亿,刚刚,这个间谍出狱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07-17, 08:53:58:

http://known.ifeng.com/a/20180716/45064605_0.shtml


骗走中国7000亿,澳总理求情,刚刚,这个间谍出狱了!
2018年07月16日 09:09:58
来源:凤凰网知之 作者:世界华人周刊


出身中国,名校毕业,却一朝倒戈相向,帮助外国榨取国家7000多亿财富。这是怎样的一处现代“谍戏”?

出身中国,名校毕业,却一朝倒戈相向,帮助外国榨取国家7000多亿财富。这是怎样的一处现代“谍戏”?

一个北大毕业的中国高材生,却成为效力于澳大利亚的商业间谍,在短短6年的时间里坑走了中国7000亿!东窗事发后,为保护这个“汉奸”,澳大利亚总理不惜亲自向中国要人。

这么魔幻而戏剧的一幕,曾真正在中国出现过。

这个比电视剧还要精彩的间谍事件的主角,叫作胡士泰。

胡士泰

骨子里留着中国血液的胡士泰,为何会选择背叛自己的祖国?他又是通过怎样的神通,从中国骗走了7000亿?

01.

时代不公,他对祖国“怀恨在心”

一个人的命运悲剧,往往和时代、家族脱不了干系。

1963年,胡士泰出生于中国天津。

他的童年和家庭具体是什么情况,早已不可考,因为功成名就后的胡士泰很少对外界提及自己的父母。唯一能够确定的是,他的父母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遭受到了一些不公正的对待,曾经被批斗。

在时代的大背景和家庭的不幸面前,胡士泰初中毕业之后,直接进了一个机械学校学习车工。

对于一个没有“根正苗红”出身的孩子而言,能够学好技术当个工人,温饱无忧,在当时已经属于不幸中的万幸了。

但是,就在胡士泰已经决定接受命运安排的时候,时代却发生了改变:高考恢复了。

无论胡士泰的父母是怎样的人,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他们给予了胡士泰良好的基因。少年时代的胡士泰头脑极为聪明,远远超过他的同龄人,恢复高考对于他而言是天大的福音。

1979年,年仅16岁的胡士泰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进入历史系学习。

在北大读书期间,胡士泰给同学留下的印象是温和谦逊,性格十分内敛。

然而,没有人真正知道胡士泰的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他在燕园的几年时光,学习历史知识的同时,一定也对自己和家族的境遇进行过深切的思考,但是却从未对任何人提起。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胡士泰心中,对自己的国家并没有太多眷恋。

胡士泰

02.

留学海外,化身黄皮白心的间谍

这一点,从他毕业之后的一系列决定就可以看出来。

拿到北京大学的毕业证书之后,胡士泰短暂在国内工作了一段时间,不久后就抓住机会,前往澳大利亚继续深造。

那个年代的中国人普遍对文凭有一种迷恋,"海外留学“往往是大多数人都向往的荣耀。但是大部分留学生虽然向往海外优裕的生活环境,却终究是难舍故国,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归故国,即使是定居海外,也始终对中国怀着最真挚的感情。

但是,胡士泰去了澳大利亚之后,却由一个如假包换的中国人,变成了黄皮白心的“澳籍华裔”,母国被他完全抛诸脑后。等他再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他已经成为忠于澳大利亚的商业间谍。

力拓集团

在澳大利亚,胡士泰供职于哈莫斯利铁矿。这个铁矿是澳大利亚第二大铁矿,不久之后被力拓收购,胡士泰也因此成为力拓的职员。

力拓成立于1873年,是世界第三大矿业集团,资产极为雄厚,在全球范围内影响颇大。 而胡士泰非常高兴,能为这样的公司效劳。

胡士泰在1997年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作为一个生活在金发碧眼的洋人之间的华裔,胡士泰太想做出一番事业来证明自己了,他需要为澳大利亚和力拓公司纳上自己的投名状。

他的刀刃,对准了自己的母国——中国。

力拓集团上海办事处

03.

狠下“杀”手,榨取国家7000多亿财富

汉奸往往比鬼子更可怕,因为汉奸更了解中国。

胡士泰和欧美那些商人的做派大不一样,金发碧眼的洋人做事往往一板一眼,希望从既有的商业规则出发、通过谈判来获取最大利益。

而胡士泰最经常出没的却并不是谈判桌,而是酒桌。

他了解中国人。先交朋友,再做生意,一切就会更加顺利。

抵达中国之后,在力拓集团一向以勤奋著称的胡士泰遍访各个钢厂,结识一切能够结识到的人脉,请他们去高档饭店喝酒吃饭。

胡士泰

无论是首钢、宝钢这样的大厂,还是一些小城市不知名的钢厂,它们的高管都成为了胡士泰的座上宾。

对于这些钢厂的中高层人员,胡士泰可谓是慷慨大方。名烟名酒自然不在话下,私下的红包也格外丰厚,甚至据传为了让这些钢厂的负责人尽兴,胡士泰还曾高价请来著名女歌手献唱。

总之,为了交到这些“朋友”,胡士泰下了血本。

但是,胡士泰的“吃相”却十分优雅。

他并不急着从这些高管们手里要到明面上的好处,而是慢条斯理地和他们一起在酒桌上谈笑风生,偶尔装作不经意地询问一些钢厂的相关经营状况,比如进口矿的平均成本、企业生产的具体安排、固定时间段内的采购计划……

胡士泰

这些看似云淡风轻的问题,其实都属于钢厂的商业秘密。但是,大部分国内钢厂的高管们却都对胡士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对于保守商业机密的意识十分淡薄,没有想到泄露这些数据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另一方面,是因为胡士泰真诚的外貌和慷慨的手笔欺骗了他们,让他们误以为这个和自己一样长着亚洲人面孔的年轻人是可以信赖的朋友。

只可惜,他们已经陷入了胡士泰精心编织的商业阴谋之中。

山雨欲来风满楼。胡士泰刺探到的商业机密成为力拓公司对付中国的一项最有力的武器,在与中国的谈判中派上了大用场。

2003年,在中国致力于和国外三大矿山的谈判的时候,力拓公司利用已经掌握的数据,在谈判中全力压制中国。

中方在谈判桌上铩羽而归,这是个再正常不过的结局,因为中方的数据已经被对手全部知晓,就像一个脱光了衣服的人,所有的弱点都展露在对手面前。

谈判失败后,中国不得不承受进口铁矿石价格的接连上涨,在2004年到2007年之间, 铁矿石的长协价最高曾上涨71.5%!

铁矿石价格接二连三的不正常上涨终于引起了中国政府的警觉:为什么我们的数据对手都知道?究竟是谁在泄密?

紧锣密鼓的调查之后,胡士泰的狐狸尾巴很快被中国政府抓住。



力拓“间谍案”人物关系图

2009年7月9日,以胡士泰为首的4名力拓公司职员在上海被捕,他们的罪名是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

胡士泰一手导演的这场间谍大案终于落幕,而此时此刻,中国已经因此损失了高达7000多亿人民币的巨额财富!

04.

锒铛入狱,难逃法网

胡士泰被捕之后,澳大利亚方面反应强烈。

毕竟,胡士泰通过窃取中国国家机密,为他的“新祖国”澳大利亚输送了大量利益。

澳大利亚的一名政客公然宣称:“陆克文总理应该拿起电话,用他流利的中文,要求胡总书记干预,尽快放人。”

事实上,陆克文总理确实通过一些渠道和中方进行了交涉。

但是,中方拒绝放人,7000亿人民币的国家财富付之流水,岂能够轻易放过胡士泰这个“汉奸”?

在经过审判之后,2010年,胡士泰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



2018年7月4日,已经服刑8年的胡士泰由于在监狱中遵守各项规定,得以提前出狱。

胡士泰的出狱在中澳两国都引起了热议。澳大利亚很多人认为,胡士泰被判刑过重;而中国人则认为,胡士泰造成中国损失了7000亿,是一个咎由自取的汉奸,仅仅判10年简直是便宜他了!

孰是孰非?相信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杆秤。

胡士泰虽然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但是中国始终是他出生和成长的父母之邦,是中国培育了他。他在成才之后,却因为力拓公司给予的高额薪酬,而对中国倒戈相向,可谓是见小利而忘大义,无耻之尤。

更令人气愤的是,像胡士泰这样的人,并不在少数,那些为了蝇头小利出卖信息给胡士泰的中国高管们,很多依然逍遥法外。我们还有多少个7000亿可失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