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反食狗肉文化歧視和反對食狗肉文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張三一言 于 2018-07-10, 21:40:04:

是反食狗肉文化歧視和反對食狗肉文化!

張三一言

三六滾滾神仙都企唔穩
三六係指狗肉

食狗肉被西方歧視,被視作野蠻的象徵;西方人把反對食狗肉視作文明對野蠻的鬥爭。在這個食狗肉被西方文化歧視嘅世界,敢於公開抗拒強勢西方文化,並逆其道而行之的,一個是韓國,他們成立了狗肉餐廳協會,一個是中國,尤其是廣西人搞了狗肉節。作為中國人,應為廣西人維護自己文化的精神而驕傲!

在食狗肉這一方面看,基教西方人比伊教徒更狹隘。伊教徒並沒有反對歧視食豬肉文化;偏偏就是以寬容自詡基教西方容不得食狗肉的東方文化。
就目前所見者,反食狗肉理由是:狗是人類的朋友。
這個理由,弱不經敲。
其一,哪一條天條規定狗是人類朋友?
其二,這裡的朋友是寵物的意思,可是不是所有人都只拿狗作寵物的,貓、兔、鳥、蛇…作寵物的多的是,這些動物為甚麼又可以食?
其三,食朋友肉固然不對,然而牛呢?牛不但是人類朋友,還是為人類提供活命糧食的大恩人;可是這個世界啖恩人肉成了普世食文化。沙啼、牛扒、牛尾湯…食食食…
要方人應該自謙一些,你們可以嚴守自己不食狗肉的文化傳統,但不宜強加於食狗肉的人;你們可以以你們的不食狗肉文化為傲,但不要歧視他人食狗肉文化,更不可否定和反對他人食狗肉文化。

有人講:天上飛的除了飛機,地上四隻腳站的除了桌椅,其餘一切可食。也有這樣講的:所有背脊向天的都可以食;當然,你可以不食。
所有背脊向天的都可以食,這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道理;主觀指定A可食B不可食,是歪理。不准食狗肉就是這種歪理顯例。

想像一下,未來有一天,在韓國或或中國的國宴上有一份國菜:三六拼盘,這是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獨立自主的表現。

20180708

附- 獨立評論的回應: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405923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