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的错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7-01, 01:24:46:

联想闹了那么几年最近越来越平淡了,PC 上被惠普打得北都找不到。联想之所以可以起家其实就是跟惠普学的。后来坐上了PC 第一的宝座。这主要是靠国内市场。但现在就是国内市场也不占第一。惠普依然统领第一。如果不是国内有大量的thinkpad 的粉丝,联想连第二都没有。

联想最大的错误就是收购了国际品牌以后走双规。比如收购了thinkpad 以后,即维护thinkpad 的品牌,又维护联想的品牌。这样品牌宣传投入巨大。收购了MOTO 也是,即卖MOTO的又卖联想的。

PC 或者安卓机市场都是低利润市场甚至是微利市场,与汽车不同,同时维持两个品牌损耗巨大,消费者也不认同。按联想的思路,联想品牌无论是PC 还是手机,都走中低端路线,收购的thinkpad 和moto 继续走高端路线。但这样又把自己战线拉得过长。

联想这种完全官僚主义的“大战略”思维,不切实际的思路会继续毒害这家企业,直到崩溃,被拆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