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人类学校,尚未被复兴人才哈喇化:广西小学为优秀学生发猪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07-07, 17:37:53:

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JTdbJ7i

广西小学为优秀学生发猪肉
来源:中国新闻网2天前我要分享

7月6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举行暑假散学会,该校用爱心人士捐赠善款向当地贫困户购买约150斤猪肉,奖励给50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图为获奖学生领取猪肉。中新社发 张世杰 摄

7月6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举行暑假散学会,该校用爱心人士捐赠善款向当地贫困户购买约150斤猪肉,奖励给50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图为获奖学生拿着猪肉合影。中新社发 张世杰 摄

新闻多一点

好实在!一侗寨小学奖优秀学生两斤猪肉

@柳州观察 7月6日消息,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给50名春季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分别发放1公斤猪肉当作奖励。

学校发奖通常是奖状、文具,为何知了小学会发猪肉?该校张世杰校长介绍,此次获奖的是1至5年级期末考试5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 “此次奖励资金由本村在北京工作的杨茜女士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了2927元,学校通过跟贫困户购买猪肉作为奖励,总共购买有100多斤猪肉花费1425元。” 张校长说,余下的捐款,留着以后的奖励资金。

张校长称,学生通过努力读书,获得猪肉奖励,这属于看得见的实惠。学生的父母在享用孩子带回来的猪肉的同时,也会对孩子进行表扬。 “以前我们也曾试过直接发奖金,结果学生直接把钱花了,家长都不知道这回事。”

知了村是三江贫困村之一。猪肉当奖金的做法受到很多贫困户家长的欢迎 。(龙晓琴/文 图片来源:三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信息专责小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