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事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Mac 于 2015-08-27, 15:23:29:

录音事件官方版本:

1961年春,毛泽东乘坐专列到广东、山东一带调查研究。某日,毛泽东和一位服务员在专列办公室谈话。完后,服务员步出,恰遇另一专列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得意地告诉服务员,他知道刚才毛泽东与服务员的谈话内容。服务员问他为何知道,那位工作人员便展示了录音装置及设备。服务员转身便向毛泽东作了汇报,毛泽东闻讯后,大发雷霆。“秘密录音”的事情就这样闹大了。

李医生版本:

我、幼儿老师、两位机要员到火车下面散步。
机要室录音员刘凑过来,同我们一起走。大家正在说说笑笑地走着。刘对着幼儿老师说:「今天我可听见你说话了。」
她愕然问刘:「你听见我什么话?」
刘笑着说:「主席见张平化书记以前,在卧车里,你不是催他起来穿衣服吗?」
她又问:「还听到什么?」
刘嘻嘻地笑着说:「都听见了。」
这时不止是幼儿老师,两位机要员都呆住了。幼儿老师脸色大变,急忙走回火车上去。
张平化他们谈过话后,毛说休息一下就开车。幼儿老师马上去找毛。她向毛讲了火车上安装了录音设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