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老,各位对前面说的图像识别有兴趣的兄台,请多来多看一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6-22, 01:32:43:

这是我随便放一个烟盒在一张黑白色的熟料纸上。

https://share.weiyun.com/5jRdkYU

这个目前好点的人工智能加以训练的话是可以识别出来的。至少说提取出烟盒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然后我破坏烟盒,照片质量有点糊
https://share.weiyun.com/50IBTPu

这个照片虽然有点糊,我们可以看到盒子的轮廓特征,大多数特征都被破坏了。但是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我们依然识别得了那是个被我揉坏的烟盒。

很多人可能还会辩解说,这依然是特征其作用。或许是的,但是我要说的是,我们

首先可以识别出那是一个物品,
然后再识别出那是个被揉坏的烟盒。

而且我们人类没经过什么训练,看到过图一立刻就明白图2.

第三张那个图,我把烟盒完全变形,基本没有文字,也没有与之前一样的图案,仅仅一些近似颜色。

https://share.weiyun.com/5944KU4


可是我们依然识别得了还是那个烟盒,而且,我们会说那是被折叠了。


how come 啊!所以我说几乎是非学习的直观判断。难道不是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