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有意思,知识分子鼓吹复兴盛世,胡黑崽勾结土鸡重奖屠杀:2009年官员雷人语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06-06, 22:59:16:

http://news.cntv.cn/china/20100713/101979_4.shtml


2009年官员雷人语录大排行

  No1.“你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谷歌搜索结果:637万条

  背景: 郑州一块经适房用地被开发成别墅和楼中楼。面对采访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这样质问记者。

  No2.“你是不是党员”

  谷歌搜索结果:428万条

  背景:媒体在采访郑州市养犬管理费去向时,郑州财政局城建处处长王冠旗反问记者。

  No3.“这个事不好说太细”

  谷歌搜索结果:350万条

  背景:全国已统一取消养路费等收费,但2009年初天津仍在收缴,面对记者采访,天津市政管理局规费处副处长刘某如是说。

  No4.“法院是习惯性这么做的”

  谷歌搜索结果:245万条

  背景:2009年7月初,湖北省枣阳市业主马耀军用摄像机拍录法院执法活动时被拘,枣阳市人民法院院长田某对记者表示,“法院是习惯性这么做的”。

  No5.“为什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

  谷歌搜索结果:98.2万条

  背景:某省一位政协官员就官员财产公示制度接受采访时反问记者:“如果要公布,为什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

  No6.“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

  谷歌搜索结果:56万条

  背景:针对记者提问“封闭车道是否应征询市民意见”,广东新光快速路有限公司某部长梁某质问:“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

  No7.“在大草原上拉屎,算不算污染”

  谷歌搜索结果:27.5万条

  背景:针对居民受污染之苦,江西省东乡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艾某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污染应该不大,‘会有一点’,在大草原上拉了一堆屎,有点臭,算不算污染?”

  No8.“我没有受贿动机,是为了发展”

  谷歌搜索结果:26.9万条

  背景:重庆市潼南县原副县长谭新生因涉嫌受贿被审时辩称:“我没有受贿动机,所履行的是正常职务行为,是为了发展。”

  No9.“没时间跟你闲扯”

  谷歌搜索结果:13.2万条

  背景:2009年8月下旬,湖北省应城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收到反映环境污染问题的群众来信,该市创建办随后回复:“我办没时间跟你闲扯,你有意见到创建办来面谈。”

  No10.“要去就去(跳)五楼”

  谷歌搜索结果:6.3万条

  背景:承德市牛圈子沟镇村民王秀珍找镇领导求助无果,哭诉说“去跳楼”。该领导说:“这我还管不了,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