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坦厂中学这种实在太过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6-05, 04:59:33:

高考要努力这是毋庸置疑的,本来嘛也是人生大事。但是,这么大的压力,整个家庭完全把自己未来的希望寄托在20岁不到的孩子身上这也太过了。

我自己盘算了下自己,我已经算是疯狂工作了,但我工作的强度和密集度从单天上看可以和这些高考学生持平,但在持续性上差好远。而即便是我,如果持续数月这么强的工作量,我觉得不说身体上,心理上肯定承受不了。

话说,一个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你未来几十年的工作中完全是靠你个人智商,情商,阅历,运气来决定你前途的。

除去运气,其实智商,情商,阅历真的很重要,我见过很多交大,复旦的学生,毕业以后只能从事很普通的工作,甚至在沟通能力上都无法达到正常人的水平。有的即使依靠技能和文凭混到了基层管理岗位,但是因为视野和思维狭隘也无法更进一步。

而倒是一些二本大学出来的学生,思维灵活,头脑开阔,管理起来有条不紊。文凭上的学校真的不能左右你前途。但是因为长时间超压学习造成的心理负担很可能会影响人的前途甚至他未来完整的生活。

你是谁就是谁,不光是人要自己认识到,父母也要认识到,用高压手段改变他的手段经常会有巨大代价,这些代价不会仅仅就是陪着孩子一起吃苦几个月这么简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