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士,你先学会数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8-06-04, 09:33:48:

又看到妄人闲士的回复,我直觉好笑。这位老兄一面羞羞答答、含沙射影地骂街,一边架出版主。这仿佛让我们回到了儿提时代:你打我,我回家告诉我妈去。而且,你好歹不要侮辱家庭妇女好么?难道家庭的和妇女的就是骂大街的么。

说一个老实人虚妄,那叫做骂人。倘若如此说一个虚妄的人,那就不叫骂。诸如此类的话很久以来就已经是老生常谈。我说你闲士是个妄人,原因就在于你说育种在作物生产技术含量不高,作用不大。这与袁隆平先生究竟做了什么事情根本无关。

你在回复一文中再一次显示了你对育种的无知。或者说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育种。育种,至少要有其明确的目标,不管是产量、口感或者适应性。有性繁殖或者无性繁殖通常是将选育的结果扩散到商品群中手段。退一步说,你所谓的“高级”的,“生物技术”的育种结果,难道不需要有性或无性繁殖在生产中实现吗?

另外,你闲士推崇的“农民自己培育种籽”与现代育种相隔十万八千里。现代育种满打满算可以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而源于玉米育种的配套系是一个革命性的成就,至今在各种作物和畜禽(如猪、鸡)生产中都有广泛的应用,还没有过时。其实千百年来,作物,畜禽的种也都是农民自己“培育”种的。但很遗憾,这些“培育”都不是现代育种。

看你接下来的回复,我发现你竟然连数数都不会。我在前一篇文章里面举例说中国农大农学院与育种有关的编制超过一半,而你说:

引用:
在国内的大专院校里,职称也分中、高级,“讲师”和“助教”都不属于高级技术职称。

什么意思?因为这些育种编制中有中级职称,所以育种者的比例就小了?你这种奇葩数数在你先前的文章中甚至出现过不止一次。

作物产量有化肥、农药、农机、人力等多种因素,【所以】种籽的作用只占很小一部分。

传统水稻约占全部水稻种子的一半左右,这另一半杂交水稻种籽里面还要包括一千多种其他杂交水稻种籽,袁隆平的杂交水稻种籽占得比例已经是可以忽略不计了。【你好歹给出个数据嘛】

中国人中有汉、满、蒙、臧等五十六个民族,所以汉人可以忽略不计了。【不好意思,这条是我给你加的。】

最后说一点,农业生产中,五官争功的事情其实不少。而且像你这样将育种贬斥到无足轻重的,我自己听到的也不止一个。这样的人没有特指,都可以归到妄人之列。你闲士不妨把你那位“绝对专业”的妄人一并抬过来,我一并殴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