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复杂,见维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明本如是 于 2018-06-04, 09:14:38:

回答: 对了谁能教育我一下美国历史,美国制宪会议的各州代表是民选出来的吗? 由 bluesea 于 2018-06-04, 06:47:55:

很复杂,见维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E%8E%E5%88%A9%E5%9D%9A%E5%90%88%E4%BC%97%E5%9B%BD%E5%88%B6%E5%AE%AA%E4%BC%9A%E8%AE%AE

美利坚合众国制宪会议[1]:31(英语:Constitutional Convention,又称费城会议[1]:31、联邦会议[1]:31或费城大会)于1787年5月25日至9月17日在费城举行。会议原本的目的是修改《邦联条例》,从而解决当时13个原大英帝国殖民地邦根据这一条例而组成的美利坚合众国在运作上所遇到的重重困难。但是以詹姆斯·麦迪逊和亚历山大·汉密尔顿为首的部分代表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要对《邦联条例》进行修整,而是希望可以直接建立一个新政府,与会代表选举乔治·华盛顿来主持这次会议。会议的结果是制订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部成文宪法:《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因此这次会议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事件之一。

这次会议上争论得比较多的问题包括:参议员的选举和分配、比例代表制如何定义(是否包括奴隶或其它财产)、总统如何选举及任期长短和连任次数、行政权是应该由多人共享还是一人独占、什么样的罪行应该受到弹劾、对逃亡的奴隶应如何处置、是否禁止奴隶贸易、法官是由立法还是行政部门指派等。会议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讨论这些问题,至于立法、行政和司法的三权分立倒并没有什么异议。会议开始后,与会代表首先在会议的最终目标上达成了一致,然后他们同意了詹姆斯·麦迪逊提出的弗吉尼亚方案并开始对之进行修改。7月4日,会议中的部分代表组建细节委员会,开始休会起草宪法的初步草案,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改入了最终的宪法。之后在所有议题都得到解决后,委员会起草了最终的定稿,并由与会代表签名同意后再送交各州议会等待批准。


由于罗德岛州给予抵制,其他州一共指定了70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但有一部分没有到会,最终参加制宪会议的代表一共是55人[23]。

这55位代表几乎全部参加过独立战争,其中29位曾在大陆军中服役,且大部分是军官[24],除了两到三人外其他代表全部都曾在殖民地或独立后的各州政府内任职[4]:65。约四分之三的代表曾是或还是当时邦联议会的议员,并且大部分在独立战争时期就是大陆会议的成员[12]:25,有几位都曾担任州长[24][4]:65。只有罗杰·谢尔曼和罗伯特·莫里斯两人先后在美国建国史上的三份里程牌性质的文献上簽过字,分别是《独立宣言》、《邦联条例》和宪法[24]。
......

超过一半的代表受过专业的法律训练并且曾担任律师或法官,不过只有约四分之一以此为主要的谋生手段。代表们所从事的其他职业还有:商人、船主、工厂主、银行家、金融家、农场主、土地投机商、医生,另外还有一位牧师[24][4]:65–68。其中25人拥有奴隶,16人依靠奴隶来作为发展其他事业的本钱。大部分代表大量拥有土地,绝大部分都生活得非常富裕和舒适[4]:66-67。乔治·华盛顿和古弗尼尔·莫里斯则是当时全国最有钱的人之一[2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