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门弄斧,科学园里谈科普:减肥及皮包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求真 于 2018-05-23, 08:25:18:

首先声明,本人非生物专业,也不是医药专业,在此谈的都是中学学的知识及其应用。都是因为有人连这么基本的东西都不知道,赶着鸭子上架,实在没有办法。

人(其实也包括动物)的生命是需要能量的。我们的一举一动都需要能量,不然就动不起来。即使我们在睡觉没有做任何动作,我们仍然在呼吸,心脏在跳动,这也都需要能量。 这能量是通过我们吃的食物转化而来的。 当摄入的能量大于我们所需要的时候,多余的能量就转化成脂肪等物质存入人体内部,人就胖了有时也壮了。 当摄入的能量小于所需的时候,人就自动把体内的脂肪及其它物质转化成能量来满足需求。

减肥就是利用了上面的道理。 减肥中常见的少吃多运动就是让摄入的能量小于所需的能量,迫使体内的脂肪等物质转化成能量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 减肥中的药品也多是降低人的食欲,使摄入的能量小于所需的,再加上运动来迫使体内的脂肪等物质转化。减肥过度,人就成皮包骨了,许多厌食症患者就是如此。

挨饿成为皮包骨与减肥是同一个机理。不同的是减肥是主动的,是可控制的;挨饿是被动的,是没有办法的,许多时候还是不可控制的。挨饿时人没有摄入足够的能量,体内的脂肪等物质就自动转化为能量来维持生命。所以人长时间挨饿的结果就是饿成了皮包骨,正如我们在网上看到的许许多多的照片那样。 人饿成皮包骨以后,如果情况还没有改善,就会有人死亡,这就是饿死。 但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体质弱的先死亡了,其周围的人也饿成了皮包骨,也到了死亡的边缘了。

有没有例外呢? 当然可能有,但绝大多数人都会遵循这个规律。所以,大规模饿死人事件发生的同时必定伴随着更大规模的皮包骨,除非人都死光了。 这是一种自然现象,也是自然规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