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方面,主要还是中国人喜欢马马虎虎、稀里糊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求真 于 2018-05-20, 08:23:44:

回答: 有一个观点是,当时大量人口进入工矿企业,注册户口,但他们农村户口未销户 由 laok 于 2018-05-20, 07:33:03:

80年代开始的连续几次人口普查中1960年出生的人口是增长的就说明这个问题,人口普查都是如此,别的统计问题肯定会更大。

中国人喜欢马马虎虎、稀里糊涂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每个人都可以回忆一下自己及周围的人有多少事情是马虎过去了的。 胡乔木在湘乡就没有亲自去调查,听信别人就马虎过去了。李坚在安徽做了什么调查是很值得怀疑的。如果安徽真有他说的300~350万人饿死,那安徽必定有近2000万甚至更多的人饿成了皮包骨。 李坚视众多的皮包骨而不见,并且还见死不救,应该拉出去枪毙了!

杨继绳等人以为会算个数就可以把饿死人数算出来,不知道需要验证更不知道如何验证。 另外还不会动脑子,听到什么信什么,所以当了谎言的传声筒。 没错,数可能人人都会算,但是不是人人都能做科学研究的!

另外许多中国人还喜欢想当然,杨继绳就想当然地方官员会瞒报饿死人数字,看到自己算出结果小于别人的说法就想当然是可信的。 还有许多人喜欢胡说八道,随便乱编,李锦就是如此! 新华社高级记者(杨继绳、李锦)尚且如此,怎么来要求平民百姓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