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Nikki Haley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m_cat 于 2018-05-12, 15:24:37:

回答: 猜猜看现在谁最能切身体会李鸿章的心境? 由 zhangqq 于 2018-05-08, 21:58:19:

沙特居然开始和以色列眉来眼去,很让人吃惊的一个变化。
以色列已经开始用川普给街道车站广场冠名,发行川普头像的纪念币。
美国撕破遮羞布和以色列沙特站在一起后,中东局势很有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考虑到伊朗的石油天然气主要出口给天朝,这个变化不容乐观。
这个伊朗核协议也是很奇葩的协议,签署前国际社会的共识是伊朗不想搞核武器,政府中的某些极少数边缘势力想搞,但伊朗政府和宗教领袖近期都不想搞。伊朗对周边国家和边缘政治的威胁主要是传统军事力量和手段,对伊朗的禁运也不是因为他们搞核武器。这个协议后伊朗放弃了他们本来就不想搞的核武器,拿到他们一直想要的钱和经济解禁,堪称无本万利。之后伊朗拿到钱后军费暴涨也是顺理成章,对地域稳定只有副作用。

推出核协议后我周围的犹太人貌似经历了一年内的第二次政治性高潮,第一次是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我记得当时正在看cnbc, 主持人问一个犹太老太太为什么川普要这么做,老太太脸上洋溢着幸福回答:‘是出于对人类和地球的博爱'. 我当时几乎把咖啡喷到屏幕上。我对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矛盾一直很纠结。90年以前很少看到以色列的说法,主要是国内媒体亲巴解的观点。90年代有幸现场听到了沙龙在复旦的演讲,才开始真正关注这个中东火药桶。

有一个撕破脸铁心支持以色列的美国总统后会出现什么情况?最好的情况是伊朗放弃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想法,这个想法比发展核武器要真实和可怕的多。2016年伊朗发射了第一枚可以打到以色列的导弹,导弹上用希伯来文写着: Israel should be wiped off the Earth. 这个导弹发射成功没有Obama的支持是做不到的。在伊朗放弃这个主张之前,没有任何可行的办法给中东带来和平。最坏的情况是局部战争的加剧和地域政治更加动荡。

美国的总统历来都是narcissist, Obama堪称超级无敌自恋狂。我记得他接受民主党提名的时候宣称'人类历史会记住今天:从今以后海平面会停止上升'。大概教科书上的自恋狂案例都没这么明显吧。在拥有复杂政治结构的现代社会,能这么说而且深信不疑的真不多见。两个政治遗产都是给自己贴金的几乎一无是处的空炮。

川普上台基本上是托了Obama和希拉里的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