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杨宜勇:中华民族复兴指数65%,生育率上不来,我们还可以引进外来移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05-11, 23:48:37:

引用: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近日发布的最新测算数据显示,2012年中华民族复兴指数由2010年的62.7%增至65.3%。同时,他还回应了网民对这一指数的争议。


引用:
杨宜勇研究员跟旁边的一个同志说:“中国人口密度还是太大……”我当即插话道:“中国人口密度在世界各国家地区中仅排名第72位,还不算很大。”杨宜勇又说:“中国西部有那么多的高原、沙漠,这些土地是不适宜人类居住的。”我又说:“那么拿胡焕庸线以东的人口密度与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相比,也只排在第34位,还是不算太大。”

杨宜勇又说:“我们不能与印度和那些小国家比。有人提放开生育政策是错误的。我看中国人口降到七八亿时再放开生育完全来得及,实在生育率上不来,我们还可以引进外来移民。”


引用:
杨宜勇

1963年10月出生,湖北宜都人,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获博士学位。2002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做社会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曾先后在国家计委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研究所、国家计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工作,历任室主任、副所长。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兼任国家发改委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曾经兼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现代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兼职研究员、首都经贸大学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院院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