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啁啾信号抵达LIGO两个观测台是7毫秒左右时间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l 于 2018-04-24, 10:15:57:

从图可见,美国东部电网(利文斯顿观测台)和西部电网(汉福德观测台)通过四个背靠背HVDC换流站联网。根据参考文献的计算,GW150914是电网啁啾信号,由其中一个HVDC换流站的某个电磁暂态过程产生。由于信号发生源距LIGO两个观测台的电气距离不同,使信号抵达两个观测台时产生了7毫秒左右的时间差。那么现在是不是可以分别在4个HVDC换流站注入信号,然后在LIGO的两个装置测量时间差而来判断GW150914是发生在哪个HVDC换流站呢?由于电网运行方式和接线频繁地变化,要重现当时的接线方式是不可能的,再现7毫秒左右时间差的难度很大。所以提议安装交流瞬时值波形的录波装置监视电网啁啾信号,与LIGO新发表的啁啾信号进行对比校核。
参考文献: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71246
Was LIGO’s Gravitational Wave Detection a False Alarm?

由于美国是全国联网(和加拿大也联网),所以可以在北美大陆的任何地方安装带GPS时标连续记录交流瞬时值波形(10kHz的采样频率即可)的录波装置(接在家里的电气插座即可)。当LIGO公布新的GW信号后,即查出同一时间段的记录数据,用MatLab等作FFT变换,再做小波变换,再做空间-时间shift(根据你的装置与信号发生源之间的空间距离换算。LIGO两个观测台距信号发生源HVDC换流站的电气距离不同,产生了7ms左右的时间差)。最后用你的波形与LIGO的波形比较。如果数个相互独立的录波装置在同一个时间段都没有LIGO公布的啁啾信号,我们才可以确认LIGO的GW信号不是电网啁啾(Chirp)信号。当然这种装置是多多益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