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少,这是产业供应链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4-07, 13:34:35:

回答: 竞争者很多, 中国并非唯一选择, 现在劳密型很多已转出中国. 由 Fuzzlogic 于 2018-04-07, 10:40:27:

我们都知道深圳的华强北,如果你们没有去过建议去看一下。华强北号称可以让你随意组装出各种你要的手机,甚至是一台仿冒的iphone 从最小的电子元器件,到各种屏幕那里都有。

我们暂且不去说廉价劳动力,知识产权等问题,那里展现的是中国已经形成了巨大的甚至略有过剩的供应产业链,你一台手机的生产,完全不用再从其他国家进口任何零部件,中国全都有了,还有各种型号可以提供,眼前,印度无法达到这样的程度。越南更不用谈。

或者没有有一个自贸经济联盟, 东南亚除了印度,那些小国永远都达不到。因为这里要求的是从最原始的材料制造到工业加工一条线。

我去华强北,本来是因为要做一款汽车导航设备。当然到了华强北很失望,现在的华强北没有当年的盛名更多的售卖成品。不过我通过网络搜索以后,发现根本不用担心,有好几家生产商可以根据我的需要定制这样的设备,从基本的元器件开始,附带说明和技术支持。之所以华强北不再强,是因为这些供应商开始放弃传统渠道,直接走网上渠道。

这可以说是中国20年的成就,我不是说其他国家不能达到,但是短期内达不到。如果美国没有更好的计划去扶植那些潜在竞争国家,那就会需要很长很长时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