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这个词语实在囊括的信息非常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18-03-13, 11:22:51:

回答: 谈不上新发现。看了些影评(mtime时光网),觉得不错。再一看, 由 truist 于 2018-03-12, 23:36:59:

你单单从一个信佛人持什么咒念什么经拜不拜佛皈不皈依是不能了解信佛人的。你从不信佛人的角度去概括信佛人的方式真的没有什么意义。作为不信佛人,如果你同意佛法基本价值观,你就是一个信佛人,只是你自己并不知道。并不是四十多岁女人容易信佛,四十以下的,各个年龄段的男人,真的你没有看到。

我们生活在一个spiritual 扬升的时代,信佛只是其中的一种。你如果对这些没有任何的attention,这其实有点可悲。对不起用可悲这个词。鲁迅笔下的关在黑屋子里的人,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甚至连呼喊怀疑外面是否有不一样的天空的觉悟还没有,这跟会走动的尸体没有两样。因为你的生命历程就是在呼吸之中过完你应该过的这几十年,这些是你所知道的关于你自己生命的全部。

你身边如果有有觉醒意识的人那你非常幸运。从你的发言方式,你不太像是awaken的人,但觉醒意识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有觉知的潜力,我这个帖子对你帮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