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赛诗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明本如是 于 2018-03-19, 17:23:34:

回答: 【脸皮】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作了四首诗 - 口占四绝,不求平仄 由 明本如是 于 2018-03-19, 11:40:10:

赛诗会,也叫农民赛诗会,是在特殊时期群众炮制口号诗的运动。1974年6月,江青以“批林批孔”抓点为名,到天津市郊宝坻县的小靳庄,树起了一个在农村进行意识形态领域革命的典型。其田间地头组织的赛诗会,以“诗满田园歌满庄,全村一片新气象,贫下中农登诗坛,文化领域红旗扬”的局面,成为了革命诗歌的样板工程。不到一年,这个101户的大队就写出了1000多首战斗的诗歌。

1975年邓小平主持中央日常工作期间曾撤了江青的小靳庄联络员,但“反击右倾翻案风”时,小靳庄又被抬了出来。一时间,神州大地处处诗,到处都是赛诗会,大会小会,必以革命诗歌开场收尾,甚至诗歌写作都是上了指标的,规定每人每天必须写几首顺口溜,将口号押韵,成为了“诗”的唯一技术。举例如下:“扬起鞭子一声驾,牛儿牛儿快些耙,耙来今年大丰收,耙来明年机械化”,“老茧手笔下火力猛,举战旗反击翻案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