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为什么要带手机出门支付呀?大家用信用卡。用信用卡可以应付的场景又何止90%。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gacat 于 2018-03-03, 09:52:09:

回答: 所以看上去中国有微信支付宝主要是国有银行不给力,老美主要是依靠银行网银做网络支付 由 bluesea 于 2018-03-03, 02:46:35:

用信用卡可以应付的场景又何止90%。绝大多数都可以。二十年前、没手机的时候美国就这样,从来就没有不便利过。一张或者几张小卡和驾照一起放在小小的钥匙包里或者名片夹里,出去遛狗跑步随手往兜里一揣就行,不用充电,不用网络,非常便利的。而且,这美国信用卡到欧洲、日本、香港、新加坡、澳洲一样能用。手机可不见得出了美国也能用,即使能用,费用也特别高。

还有付小费的问题。在餐馆、美容院、理发厅、出租车等地方,小费是由你自己加入总账单一起从信用卡上走账。至于出差旅游,给门童、行李员、打扫人员的小费,那是要给现金,一般我会事先换好了小票,或者到酒店前台去换零钱小票以备给小费之用。但这种情况,在中国也得用现金零钱给啊!我近几年在上海住过两家洲际酒店,没看见门童行李员打扫姑娘小伙们挂着二维码让我给小费,我给的也是人民币现金。客人总不能在酒店房间等着打扫人员来再扫码给小费吧?

美国停车场又大又好,多数不要钱。市中心要钱的停车位现在绝大多数都可以刷卡,或者用APP。以前是投币,但这几年多数都改了。美国发展的也挺快的。

版主住的圣地亚哥,在美国也是大城市了。我觉得,就说不算蓝天白云和四季如春阳光灿烂的气候,生活也要比中国的一线城市(再加上海南)舒服便利多了。我去年刚在北京和海南呆了一个多月,对所谓四大发明的深有体会。真能吹啊。不说墙之类,网速也跟美国不能比。我住的地方水是要买的,冷水热水两张卡,在两个地方充值。唯一我觉得特别增加生活便利性的新发明,是高德地图,做得还真不错,开车出行很有用。是很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