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冰点》主编李大同致信北京全国人大代表 呼吁否决修宪建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ulfmoon 于 2018-02-27, 05:36:37:

致徐韬、任鸣、杨元庆、陈吉 宁等55名北京市全国人大代表

你们好! 我是中国公民,北京市选民。 你们是我们选出的代表,代表 我们议政、参政并代表我们行 使表决权。

经与众多与我意见相同的选 民讨论并共同同意,决定向你们发出紧急呼吁:请在即将召开 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投出反对票,否决中共中央 关于修改宪法内容建议中的第十四条,即取消国家主席任期的建议。

众所周知,1982年宪法对中 国国家领导人任期不得连续超 过两届的规定,是中国共产党 和全体中国人民,经过文革的 巨大苦难,痛定思痛后采取的 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政治改革举措,是防止个人独裁、个 人凌驾于党和国家之上的最高 也是最有效的法律制约,是顺 应历史潮流,整体提升中国政 治文明程度的重大进步;也是 邓小平最重要的政治遗产之一。 中国只能在这个基础上前进, 而绝无任何从此倒退的理由。 取消国家领导人的任期限制, 将被全世界文明国家所耻笑,开历史的倒车,将埋下中国再次陷于动乱的种子,始害无穷。

请你们从中国人民的最高利 益出发,为中国的长治久安, 为提升与切实保障中国的政治 文明,认真思考我们的意见, 投出反对票!

此致

公民敬礼。

李大同

2018.2.2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