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道理:先天下之乐而乐(先天下之鸡而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ffman 于 2018-01-16, 19:56:00:

回答: “不知教授愿不愿意把老婆拿出来公有一下?”。周教授是1934年的,他老婆? 由 Hoffman 于 2018-01-16, 19:39:31:

华南师大张立建:
可能周新城会说:“你先满足自己的七情六欲,共产党人先满足别人的七情六欲。”然而笔者实在怕说了假话死后下地狱,不得不告诉一个大家不忍面对的事实:包括共产党人在内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先满足自己的需要。因为唯有如此,才有精力、有能力、有激情满足他人的需要。换言之,一个连自己需要都不关心和不想急切满足的人,何谈满足他人之需。这里略举两例证明之。1930-40年代的延安,一是生活相当困难,八路军的大多数只能填肚子,而毛主席常常吃鸡;二是女性极少,因而共产党规定只有大龄干部才能同女性谈恋爱。如果共产党人先满足别人需要,那么毛主席的伙食应该同战士一样三个馒头,大龄干部应该与年轻战士在情场上自由竞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