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医生也真是不容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5-08-17, 11:07:38:

给我开刀的医生,我了了去的,从给我开刀,到我出院,天天见,整8天。给我开刀那天,开了十几台,从早上9点做到晚上11点。

没有医保也很惨,我对面的大叔,湖南农村的,他们说话我基本听不懂。他肾里面5颗大石头,做了5次手术,总共花销了十几万。没有医保,农村保也不管在上海做手术。好在他小儿子在上海做生意,基本全包了。我在想如果没他儿子呢,不是每个农民都有个有钱的儿子的。

护士还算好,早上特别忙,但是总算有固定的作息时间。护工就只有睡在走廊里了,半夜有人叫就得爬起来。如果休息那就没有收入。一个病人70元一天,她一般要照顾4~5个病人。没医保。

其实有大量在上海打工都没有医保,门口理发店的理发师,小妹。小饭店的服务员。他们万一出点什么事情,这几年打工基本就全白给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