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谢-4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7-12-28, 14:19:48:

我决定先回到家吃饭。刚坐下,手机又响了,是中国的电话号码打来的:“你好,我是XX的父亲,我儿子的钱包在你那里。希望你立即给他送去。很多情况我们都已清楚了,你不必多解释。如果你需要钱,可以把钱包里的现金留下,把他的证件还给他。我们不在乎钱,我在西安兰州新疆等很多地方都开有公司。我的上市公司,有好几千名员工。美国我经常去,有很多朋友在那里,我的公司很快就在美国上市。我认识美国的很多华人,生活并不一定很好。你需要多少钱,尽管和我说。”

我笑着告诉他:“我现在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不需要你的钱,谢谢。一会儿我会把钱包交到警署去。警方会给我一个查询失物的网站。我会将网站名字发到你儿子女朋友的手机上,你儿子和他的女朋友,或是你在美国的那些朋友,甚至你自己,都可以上警方的查找失物网站,查询有关信息。估计失物信息几天后就会登出来,你们要注意查询,一旦看到有关信息,就请及时和美国警方联系,然后让人去取就可以了。”

“请你不要这样对我说话。其实,我是想告诉你,你拿了那钱包也没用,除了钱包里那点儿现金,我们已经把钱包里的所有信用卡和现金卡都挂失了……”

电话里的男人还没说完,被一个女人抢了过去,她急不可耐地说:“听说你年纪也不小了,怎么能和一个孩子斗气?在飞机上你和他坐在一起,你能说我儿子丢失钱包和你没关系吗?他丢了钱包,你在他旁边,就一定有责任!如果我儿子的钱包真得找不回来,我们一定会起诉航空公司。航空公司至少没有尽到提醒顾客注意财产安全的义务。你坐在他身边,你的外衣和我儿子的外衣颜色一样,你又故意我和儿子的放在一起,你的责任肯定最大。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是个法制社会。我们会请律师,打官司打得你倾家荡产。”

在中国,很多人自己做错了事,不愿承担责任,就首先牵强附会地去找别人的错。以为只要找到别人的错,就有了减轻甚至免除自己责任的理由。这是一种幼稚耍赖的社会心理。我对着电话继续笑着说:“谢谢你提醒我美国是个法制社会。这样吧,我先不把钱包交给警察了。我耐心等你去起诉航空公司,等开庭审理后法庭对该案有了判决,我一定认真执行判决,可以吗?这样有利于搞清楚你儿子丢失钱包的真相,对你们,对我都好……”

中国那边的电话没等我说完,就气得挂断了。

一会儿,中国那边的电话又来了,还是那个女的,质问我:“你是不是真不打算把钱包给我儿子送过去?”

我耐心地回答:“我已经不想给你儿子送钱包了。现在是圣诞除夕,外面正下着冻雨,路面很滑。天气预报说明天是个好天,我想等明天天气好转后,我就近送到我住的管辖警署去。其实我今天已经和警署联系过了。呃,对了,明天看来也不行。明天是圣诞节,在美国是个大节日,很多警察要休假,不是急碴儿,没有人会立即处理这件事儿。等后天吧,希望后天他们收到我上交的钱包后,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会和失主联系,让失主自己去取。不过,你们要有思想准备,过两天又是新年,这一个星期很多人都在连着过节休假。警察也是人啊,他们也要过节放假。说不定等明年一月份,等警察忙过这一阵,总会有时间处理这件事的。别担心,钱包绝对丢不了。”

“你,你这人怎么软硬不吃!我可告诉你,你要不给我儿子送钱包,我就把你的电话号码发到网上,让全中国人民都来人肉你。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在中国的网上被人肉过的,最后没有不在网上道歉的。我们有的是钱雇人上网,等到那时候,你后悔就晚了。我现在代表中国人民,正式警告你个卖国的假洋鬼子,不要和祖国人民耍花招!。”电话那端已经气急败坏了。

我逗她:“我正愁着想成为网红没有机会呢,谢谢你给我机会。不过你只发到中文网上,我怕美国这边知道人还是不多。你最好也一起发到英文网和西班牙文网上,这两种语言在美国比中文流行。你们不懂外语也没关系,我可以帮你们翻译。”电话那边又气得挂断了电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