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谢-3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7-12-28, 14:17:09:

坐进汽车,我和我妻子商量要不要立即去机场。我妻子希望我先回家吃完饭再去。她说我进家时,她已经把饭准备好了,说不定现在已经凉了。

正说着,我的手机响了,传来一位女士的声音:“我是XXX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我男朋友放假从日本来看我,今天在飞机上丢了钱包。当时是你坐在他旁边,他记住了你,我们已经报了警。希望你把我男朋友的钱包立即给我们送来。”说完,挂了电话,给我发了一条信息,是他们的住址。

这个住址,离我家大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这时天已经黑下来。我想既然失主已经联系到了我们,就应该放心了。我们决定先回家吃完饭,再给他们送去。

这时,我的手机又响了,这次是男的声音:“你什么时候把我的钱包送来?在飞机上,我把我的钱包放在餐桌板上,后来就不见了。当时你坐在我旁边。我下飞机后发现钱包没了,就和我女朋友在机场报了警,我描述了你的样子。刚才机场警方给我们打电话,说找到你了,这说明警方查看了飞机上的摄像记录,钱包确实是你拿走的。我钱包里有很多美元和日元现金,还有十几张信用卡、储蓄卡和带我照片的日本身份证,你最好给我立即送来,一切都好说。”

我问他:“你是不是回忆一下,你的钱包是怎么丢失的。如果警方真的调阅了飞机上的录像记录,就会查清是你用完钱包后,在放入头顶行李舱内你的外衣兜里时,错塞进了我的外衣兜里。警方会根据录像,怀疑你在说谎,报假案呢!”

对方听了,很久没有说话,电话那端传来他和他女朋友低声商量的声音。一会儿电话里响起他女朋友的声音:“希望你立即按照我发给你的地址,把钱包给我男朋友送过来。他如果丢了日本身份证,回不了日本,在美国黑下来,你负不起责任。飞机上发生的事不要再说了,你必须立即给我们送过来!”

我说:“我本来是想给你们送过去。但是现在我感到,如果我给你们送过去,这事我可能就说不清了。既然失主的钱包是在飞机上丢失的,我还是送到机场去,交给机场警方,让失主自己去机场取,不是更妥当吗?”

他女朋友在电话那端急了:“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我们这里离机场将近三个小时,我们今天从机场回来,坐Uber 花了一百六十多美元。你让我们再去一趟机场,车费你给我们出啊?现在钱包在你手里,你就有义务给我们送过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