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谢-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7-12-28, 14:14:32:

我立即想到离我家不远那个曾经路过的警察署,或许他们能协助很快找到钱包的主人。我拨通了警署的电话。电话是录音答问,告知如果有紧急案情,请拨打911。如果是请求帮助,或节日慰问警察,请拨打511。我一听,觉得应该直接送到警察署去,免得电话里转来转去解决不了问题。我妻子说:“你刚回来,先吃饭,我送到警署去。”我说:“还是我去,我能把失主的情况描述得更清楚。”我妻子已经穿好出门的衣服,说:“那就我开车,咱们一起去。”

警署的门紧闭着,周围一片寂静。我想过节,警署也应该有人值班,就按响了门铃。门铃附带的人体面部识别系统立即启动,把我的录相传了进去,里面就传出了声音:“请报知你的姓名,住址,电话。”我看了我妻子一眼,她说“这是智能系统自动应答。”我按照要求说出姓名住址。死气沉沉的大门“咔”的一声开了。 进门后,里面还有一道门,第二道门仍然紧闭,但第二道门旁边有个大窗户。窗户后面坐着一位肥胖的非洲裔女人,穿着随便,一边看电视,一边拿着锉刀修剪自己色彩缤纷的脚指甲,还不时抓一点儿桌上的食物,填进嘴里。我走到窗户旁,还没说话,她就打开玻璃上的扩音器,一边咀嚼着食物,一边说:“你的住址不属这个警署管辖,请到图上的这个警署去。”说着递出来一张印有地址和地图的纸。那阵势就像探监时,隔着厚玻璃对监内的人说话。

我说:“我捡到了一个钱包,是个外国人的,需要尽快送到失主手里。”我把捡到的钱包从扩音器下面的抽屉式传递口传进去,她接过钱包一看,见有不少现金,眼睛一亮:“你说是个外国人的?那你可给波理兹找到好事了。”我问:“波理兹是谁?”她指了指桌上的食品说:“这里今天值班的警察。刚才他出来给我送慰问品,希望今晚千万别有什么麻烦发生。”

说着她按响免提电话:“他捡到了一个外国人丢的钱包,他希望尽快找到失主。”电话里说:“刚才不是说了,让他到他的住址管辖警署去。”“可是钱包里有很多现金……”后面的话,胖女人拿起话筒,关闭了窗户玻璃上的扩音器,我听不到了。

一会儿,胖女人放下话筒,重新打开扩音器对我说:“今天警署的警察大多都在休假,没休假的都在外面巡逻,办公室里只有一个人值班。你愿意把捡到的钱包留在这里,我可以帮你登记,但不能保证尽快找到失主。最快也要等到节日之后。他们说一旦查到他,会通知他自己来认领。”

我解释道:“失主是个孩子,如果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在国外旅行,丢了东西……”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我从来没有孩子去国外旅行。你的孩子去不去,我不管。我劝你还是到你住的管辖警署去。今晚过节,没人想找麻烦!你肯定也一样。”说着,胖女人把钱包通过抽屉式传递口送了出来。

我妻子把我拉出了警署,对我说:“和她说没用。她可能只是一名志愿者,或者是因交不起罚款,被处罚来做义工当辅警的。”在一些社区里,如果有的住户没有及时对自己家的草坪剪草、清理树叶或者铲雪,被了罚款,又交不起,就选择做一两天义工来顶替罚款。

我妻子和我去了管辖我家住址的警署,情况和我在刚才那个警署里遇到的差不多。只是走到窗户后面来接待我们的警察,听到我对刚才那个警署的投诉,就对我说:“我现在可以和机场方面联系,看他们怎么办。他们或许已经接到了失主的报告。如果你把钱包留在我们这里,我们最快也要等到节后才能处理。我们就是找到了失主,也是要求他们自己来取。”

警察和机场警方联系后,客气地告诉我:“机场警方已经接到了失主的报案。找到失主最快的办法,就是你们把钱包送到机场去,交给警方。我已经把你的电话号码传给机场警方了。”

警察将钱包还给我们,把我们礼送出门。天正下着冻雨,警察看了看门外湿滑的道路,对我们说:“这样吧,我让机场警方通知失主,让失主打电话和你们联系,你们约好时间,让失主到你们家去取。现在你们已经做得够好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