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止发射卫星,潘教授还要"量子可能成为我们的旅行方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7-11-23, 00:49:03:

回答: 研究量子纠缠有意义,发射卫星就是起哄了。不就是提供个距离吗? 由 truist 于 2017-11-23, 00:02:02:

引用:
  当然有人骂我,我为了通俗一点,我说我们的量子隐形传态,忽然在某个地方消失,可以在很远的地方出现。别人说这伪科学。我尽管不能证明人可以传,现在做不了,但是可以证明送几个粒子、几个原子组成状态,甚至几百几十万原子状态,现在已经可以做了,将来可以某一天用这种方式做旅行,没有人能够证明这个不可能,科学告诉我们,只要原理上不是否定它不可能,最后早晚都是能做成的,千里眼、顺风耳西游记里讲的,最后手机就是。相对论,天上一日,地上一年也是可以实现的,量子可能成为我们的旅行方式,将来也许会发现新的规律,大概这么几个用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