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社會主義還是權貴資本主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張三一言 于 2017-11-04, 00:02:14:

中國是社會主義還是權貴資本主義?

張三一言

有權力就有思想,這是共產黨政治鐵律。十九大以後,因為習近平大權穩握,所以有習近平思想,而且,“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如無意外將來心會寫入憲法。
習近平再次體現了有權力就有思想的共產黨文化、傳統。權力=思想,習近平權力=習近平思想;這個習近平權力成為毛鄧胡江之後、中國未來政治社會經濟發展新災源。
我曾論證《沒有思想是習近平思想》。共產黨理論家、“黨國師”三朝元老王滬寧破格入常,可算是上述論斷的一個旁證。王滬寧現今所在位置與當年陳伯達、張春橋和姚文元相當;習近平思想不少是王文習戴之作。

可惜,王滬寧才有不逮,夠不上陳伯達、張春橋和姚文元;陳張姚畢竟有思想,所以有毛澤東思想;人們看不到王滬寧有甚麼思想,所以也就看不到有甚麼習近平思想。因之,習近平思想與毛澤東思想相差極大;這是被人們說沒有思想就是習近平思想理由之一。

習近平思想不但在內容實質方面經不起推敲,連取名也犯錯誤。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有社會主義?
甚麼是社會主義?
社會主義有如下實質:
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指導;
工人階級集體管理社會、國家(通常是實行無產階級專政);
重視社會福利;
財產公有制。
對照中國政治現實:
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指導?
你一說馬克思主義指導,人們就發笑;中國的指導思想是秦始皇主義加貪污腐敗主義。
工人階級集體管理社會、國家?實行無產階級專政?
請看看橡皮圖章人大、花瓶政協坐着的是甚麼人?
今天中國工人農民是被邊緣化的階級,他們的名字叫做訪民、盲流、暴民、刁民…今天中國是紅後代官後代掌權、權貴資本家專政,即共產黨一黨專政;真理部統一名稱是共產黨領導。哪有無產階級專政的影子?哪有社會主義的味道?
重視社會福利?
中國的工人農民有甚麼福利?
800元/月低保!
有中國學者稱:中國是一个几乎完全没有人民福利的国家。社會福利的投入只佔生產總值的區區9%,在世界上基本上處於墊底的位置。
就這9%到底用在中下層還是用在權貴高幹群?
拿中國的中下層民眾福利與北歐真社會主義國家比對一下,人們必然得到中國不是社會主義國家,是權貴資本主義國家的結論。
財產公有制?
共識中的公是公家,是國家;公有制就是國家所有制。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裡已經指出,“中國”是共產黨獨占的黨有財產;國家公有制即是共產黨黨有制。公有制也就成為共產黨所有制。沒有真的公有制,中國也就不是社會主義。

再從理論上看看中國是不是社會主義。
生產資料公有才算是社會主義,生產資料私有叫資本主義。
今天的中國遍地都是生產資料私有,尤其是幾乎沒有不是地主資本家的黨官;名叫國有財產的黨占財產具有決定地位;這些國有財產不斷地轉變成為共產黨權官財產。占有這些國家財產的共產黨權官成了權貴資本家。
權貴資本家專政的國家能叫做社會主義?

結論是,今天的中國是權貴資本主義國家,不是社會主義國家。

2017110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