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盖兑水煮好吃,原汤化原食等,都是借口。找理由不是胡搅就是迷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17-11-08, 11:06:33:

回答: 你迷信吗?内测 由 silxirt 于 2017-11-07, 19:55:13:

常温下水文最高100摄氏度。玩命烧到溢出还是一百度。滚锅就行。
兑水好吃,水温忽高忽低直接影响饺子皮和饺子馅。谁敢说不是瞎猜?

其实就是一个简单原因:过去的炉子不能调火候,煮饺子只能开盖(不溢)或兑水(冷却一下)。 革命传统了,照搬没事,找理由,真信是迷信,不信是狡辩。

至于原汤化原食,不就是不好意思说舍不得扔了吗? 成习惯了没问题,别找什么“科学”道理。

说句不好听的,这些都跟“中药结情”一样,舍不得,惯了。没事,别贴(科学)金找理由就行。

打击面可能比较大,据我所知大多数人还是兑三次水开锅煮,说是好吃,不破。哈哈,大学教育就这么随意放弃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