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宗教逆向歧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張三一言 于 2017-11-05, 23:07:23:

華人宗教逆向歧視

張三一言

朋友談宗教,有這麼一句話作標題:《張老不如共官劉亞洲:中國人所缺少的,正是西方人所擁有的。》
劉亞洲在他的文章的名言是:“西方人進教堂是為了懺悔,中國人進廟是為了賄賂。”是“月亮外國的園”另一種說法;但是,說得文縐縐,說得愛憎分明。名言色彩強烈顯示:懺悔高尚,賄賂卑鄙。

西方人進的是基督教堂、天主教教堂;中國人進的是佛寺、道觀。
若要辯論,我可以回之以“西方人所缺少的,正是中國人所擁有的。”;基督教數落中國民間佛道教一升,我可以還它一籮。

[一] 懺悔

人們很難否定懺悔的邏輯:因為萬惡都可向上帝懺悔而無罪,懺悔之後仍可上天堂;所以可以放膽作惡。
這個邏輯不是信口誣詞,而是有基教屠殺史的事實作證明。【《基督教的罪恶史》https://www.douban.com/note/498080382/
《十字军东征the crusades—基督教罪恶史》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cee00a0102xwg8.html 】
中國彥語說:有錢能使鬼推磨,中國人的錢能讓壞鬼做好事。
西方基督教說:有錢能叫神赦罪。基督教的贖罪券就是用錢銷罪的傑作。金錢萬能,行惡無罪;西方人的錢可以讓神做壞事。
不知道中國的新基教徒除了用貶性形容詞之外,有沒有能力寫出一部與基督教罪惡相匹配的《佛道教罪惡史》給人們看看。

再說,西方人進教堂只是為了懺悔?是不是還有求神祝願?
這祝願是不是一種行賄?
中國人用物向神行賄,西方基教徒用輸忠獻心出賣靈魂向神行賄,以取得神的祝願。請問,兩壞之中,哪一壞更不能容忍?
可以不可以這樣解讀懺悔?不必行善,可以作惡,只要你相信上帝就行,就可以罪不當罰。你儘管殺人放火、姦淫邪盜都不要緊,只要你向上帝懺悔,上帝就會饒恕你一切的罪;這就叫做信者得求,照上天堂不誤。於是,在邏輯上會形成這樣一種是非觀念:不看善惡,只看信仰;信我教者萬惡無罪,不信者萬善皆罪。

[二] 賄賂

寫不出佛道教罪惡史,就拿佛像來譏笑。佛之能夠個個吃得腦肥腸滿,大腹便便,無憂無慮,嘻皮笑臉,因為為享受著人間煙火,即是受賄。中國人為辦成某一件事,就向神佛行賄,有中國人用錢買了香點上,或放上瓜果之類我們人間吃的供品,進廟行賄,默默許願,才有神佛受賂。
享受人間煙火的還有玉帝觀音土地財神…齊天大聖,他們不大腹便便,無憂無慮,嘻皮笑臉,那又怎麼說?

再看清楚一點:“西方人進教堂是為了懺悔,中國人進廟是為了賄賂。”這是中國人進廟,中國人宗教信仰的全部嗎?
絕對錯。中國人進廟的主流意願是消災保平安;趨吉避凶。難道這也有錯?
所謂“中國人進廟賄賂”只是中國人海量宗教活動中的一升水:“年晚謝灶君”;求灶君上天為本家說好話;如此而已。中國新基教徒捧住一升水否定全海洋。顯示其沒有道理,也沒有爭辯能力。
退一步說,即使進廟賄賂說成立,賄賂之罪總不會邪惡過屠殺異教徒吧!
  
[三] 西方人所缺少的,正是中國人所擁有的
大體而言,每個民族的民族性、文化、傳統、習慣等等,都有兩面性,現今中國新教徒極端強調中國的劣性、西方的優性;並把兩者進行對比,於是就得出了“中國人所缺少的,正是西方人所擁有的”的結論。
平心而論,真是存在“中國人所缺少的,正是西方人所擁有的”的事實,但是同時也存在“西方人所缺少的,正是中國人所擁有的”的事實。
比如,中國人信的佛道教是不殺生、慈悲為懷;與殺絕異教徒的西方宗教有天壤之別。可以這樣說:“西方人所缺少的不殺生、慈悲為懷,正是中國人所擁有的。”
比如,中國人相信“人之初,性本善”,西人相信人性惡,就是各有優劣之例。前者優在生活和諧相助,劣在望青天盼明君;後者優在把人的權力關進牢房,劣在殺絕異己。
這說明各有各的特有,各有各的所無;沒有高低優劣之分。
只是中國新教徒的思維路徑是拿中國之劣與西方之優作比較;一比之下,中國人好像連生存的資格也沒有了。

當然,也不可以因此走向極端,否定西方,否定基督教的一切;也要看到佛道教相對於現在西方基督教的弱點和缺陷;要看到基督教及其精神文化在現代社會的積極作用。
中國人在政治制度、軟力量方面都輸給西方,所以,應該放下架子虛心向別人學習。學習他們的自由民主人法法治等普世價值和精神;擯棄我們的皇加權奴隸價值和精神。

用基教貶佛道,沒有理由;因為所有宗教都無例外用利誘、恐嚇導人入教。信者後救、上天堂入地獄,不是威嚇利誘是甚麼?

以上說的頌西貶華頌基教貶佛道者,不是西人,而是華人。
這事實是不是華人宗教逆向歧視?

2017110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