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预设救援范围,让超出范围的寄生虫自生自灭:20名北大学生爬野山迷路警方展开救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heringma 于 2017-10-09, 18:40:09:

http://edu.sina.com.cn/l/2017-10-08/doc-ifymrcmm9084559.shtml

20名北大学生爬野山迷路警方展开救援 已脱险
2017年10月08日 06:30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已经过半,部分市民正准备在北京周边来一次短途游,完美结束假期。

  10月4日下午2点,房山警方接学生家长报警称:20名北大社团学生在房山区百花山附近山脉迷路被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救援是房山警方进入十一黄金周以来接到的首例登山被困警情。接警后,房山公安分局史家营派出所4名警力在景区管理处人员的配合下开展救援行动,晚上6时,20名被困学生自行下山成功脱险。

  据参加救援行动的史家营派出所副所长刘志永介绍,20名学生均系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一社团成员。他们一行人是由门头一侧上山,在返回途中不慎迷路。由于被困学生始终未接民警电话,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一边上山搜寻,一边联系学生家长和学校相关人员,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成功联系上社团领队,确定20名学生身体状况良好。晚上6时,20名被困学生在领队带领下由门头沟区下山成功脱险。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登山的20名学生,包括领队在内均是首次攀登百花山,大多数学生没有足够的登山经验,迷路的主要原因正是对路线不熟。

  虽然此次事件只是虚惊一场,警方还是提醒广大市民,怕野山危险重重,在之前都要做足功课,最好有熟悉情况的当地向导带路,切记登山穿越不仅仅是玩玩这么简单。

  房山警方提示广大登山爱好者一定要做到“登山六忌”即:忌不熟悉地形,山地地形多变,如果对当地情况不熟悉极易迷路被困;忌单独行动,一个人的情况下贸然进山穿越,极易遇险;忌准备不足,登山穿越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户外运动,必要的食物、水和登山设备是需要前期做足准备的;忌不做标记,在登山穿越过程中一定要利用醒目的标示做好标记,没有标记很容易迷失在深山当中;忌不能自救,登山穿越是一件高危险性的户外运动,如果没有相应的自救知识作为保障,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忌盲目涉嫌,登山穿越需要前期做足以上准备,切记不要贸然进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教育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