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事件说明毛主席的事业思想都是B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7-09-18, 19:38:37:

引用:
是谁直接向毛泽东报告林彪飞机坠毁的记载,《毛泽东传》与《毛泽东年谱》略有不同。《毛泽东传》叙述说,周恩来收到大使馆的特急报告后,是要汪东兴向毛泽东当面汇报,而非周本人。汪东兴在《汪东兴回忆——毛泽东与林彪反革命集团的斗争》一书中,对这一汇报过程,有颇为详细的细节描述,值得摘录如下:

  当时,我们都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开会,是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良恩接的报告。周总理看到报告后,在会场上对我说:“得到了一个很重要的消息,你是不是马上去报告毛主席。”我说:“我马上就回去报告毛主席。”当时,毛主席就住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我跑了一段路到北京厅,把这个消息报告了毛主席。
  毛主席想了一下,问我:“这个消息可靠不可靠?为什么(飞机)一定要在空地上坠下来?是不是没有油了?还是把飞机场看错了?”
  我对毛主席说:“飞机到底是什么情况,现在还不清楚。〔驻蒙古〕大使准备去实地勘察。目前还不知道飞机是什么原因坠落下来的。”
  毛主席又问我:“飞机有没有活的人?”
  我对毛主席说:“这些情况都不清楚,还要待报。”
  ——〔转引自《毛泽东传》(下),1603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