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日工回复短江学者(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elfen 于 2017-09-18, 13:58:35:

1. 你还没明白,你的言语错在哪里?你干涉別人私事,人家文章怎么处理是人家的事,你怎么可以一定要人家按你的意思做(如单纯善意这样做,可视为一个建议),而且用语傲慢、出口伤人,太过分了。不多谈了。

2. 我出国二、三十年,开头看公司同事的华夏文摘打印本,后来接触到新语丝,写的东西都投这两处。我这系列文取题“关于人和宇宙的设想”,回忆大学读书教学时代的一些思考,年纪大了不勤写,大概每年一篇,杂谈而已。看题目就知道,不是考虑要投稿专业杂志的东西,我也没有这方面的动力和必要。这篇“生命唯一存在于3维宇宙的证明”,题目看上去很“大”,但确实是文章讨论的内容,而且是用趣味数学的写法,想给那些略有数学修养的人看。因为很多人在谈四维空间特别是四维宇宙的生命,希望他们(不同专业的人)看看我的思考,如有助益,当然高兴。

3. 虽然不投杂志,但是既然说到“ 证明”,再通俗,我还是应该遵守科学规范、数学规则写我的杂谈,欢迎感兴趣的人给予意见与指正。更希望共同思考,如果有人发现新的见解,投到专业杂志上,我也乐见其成,那是他的自由。


黎日工“生命唯一存在于3维宇宙的证明”的讨论(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