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日工回复LB等网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elfen 于 2017-09-23, 13:43:35:

1. 我对土卫二也很感兴趣。在当今这个纷乱荒唐的世界中,不说其它,天空上曾有一个探测器朝它飞去,也许使我们对未来还存一丝希望。

2. 我的东西,尚是“ 思想游戏”,基本的idea是:试图在生命起源问题考虑中引入几何,用几何图景思考初始生命的发生与进化。

之所以有这个可能,因为:

第一,生命从几何上看是在最简单的一维线形分子中产生的。

第二,外界环境条件也存在一个最简单的情况,能量及物质等分布于一维曲线上。

第三,由等效的生物学效应形成等效的几何路径,在这些路径上,线形分子通过自适性运动产生第一个生命。自适性是初始生命固有的特征,初始生命对外界环境的适应唯一地表现于自适性。

这样,我们就能通过几何的“理想实验”,“理想观察”到生命起源的图景。

3. 我们推得第一个生命必为圆柱螺线的形态。从数学上看,这是平凡的倒推的结果,然而,它能在大自然的最简单的约定下推得,那就超越了地球的边界。举例来说,如果土卫二有生命,可以预言:不管其分子结构如何,几何上都是从一条圆柱螺线形态的线形分子起源的。

4. 因为完全是在几何上讨论,那就不仅可以讨论我们宇宙中不同地方的生命起源问题,自然也可以讨论设想的不同维数宇宙的生命起源问题,特别是人们感兴趣的四维宇宙。例如有人声称,因为我们是在一个四维宇宙中,所以在地球上会发生所谓的超自然现象。拙文“生命唯一存在于3维宇宙的证明”就是在这些背景下产生的。

我因事离开一段时间,如有意见提出,以后回复。最后,感谢所有跟贴的网友,使我有机会在论坛发言。


黎日工“生命唯一存在于3维宇宙的证明”的讨论(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