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催眠,脱几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小蛮妖 于 2017-09-17, 14:15:40:

失眠是一种精神痛苦,这种痛苦要亲自失眠才可以体验,任何同情都是站着说话腰不疼。失眠的人一旦找到了一个解决的办法,往往就会迫不及待地传播告示同病的人。比如何频点点惊天事具有极好的催眠作用,成了推特上的重大推文。
以前在网上读方舟子,越读越无法安睡,久之就会自己注册ID发表评论,这样就更加无法安睡了。后来看到有个叫鸡,搞得乌烟瘴气战火纷飞,当然也就不可能安睡了。那么何频是如何在点评惊天大事的时候搞出这么个催眠效果的呢?本文认为有如下几点:
1)拿一杯别人打赏的咖啡,没有一点点攻击性的样子
2)坦然用湖南口音,即使过敏也保持平稳的语调。当然,据说有人用湖建口音,可惜听起来不够温和
3)扯很多人物名字及其人际关系,听众绝对会放弃主动思索
4)只管自己发表看法和评论,不启发听众的科学理性
5)得到听众的信任。这显然不是一天建立起来的。何对自由民主的执着和深刻的思考,不是投机,不是冷枪,不是依附。苦难深重的中国人啊,自由的概念自由的理想真的是一个让人失眠的东西,打开点点惊天事的时候,可以把这个负担临时存放到何频的大脑壳里。
感谢何频,醒了再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