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扰民问题的物理解决建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江毅 于 2017-09-12, 16:40:16:

广场舞流行是现代社会民众回归能歌善舞的一种形式,大方向很好。

一个民族可以用舞蹈抒发自己内心,展现人生的活力,抖掉生活的烦恼,强身健体。太好了!

不禁想起,有一年去Montreal旅游,当晚正赶上音乐节。一大段St Catherine大街都不通车了。人山人海,街心男男女女们随着振耳的音乐,牵手而舞,美哉乐哉!令人欲踏乐而往。

广场舞能在“广场舞扰民”的批评声中顽固地经久不衰,本身就反映了民族自身对舞蹈的自由渴望和强劲需求。可是,在一个人口密度如此大的国度,扰民的问题终归还是要解决的。这里给出一些可行的建议。

(1)使用无线耳机解决高音扰民的问题(网上已有此说)。同时也要允许扬声器有一定的在不扰民的范围内的较小的音量,以保持广场舞适当的氛围。

(2)这就要求有商家提供音乐播放器,这些音乐播放器特殊的地方是提供扬声器和无线耳机的同时输出。扬声器输出和无线耳机输出的各自音量分别可调控。

(3)广电部为此应专门制定音乐播放器无线耳机接入的统一技术参数标准。这样使得无线耳机购买者用它参加任意广场舞时,在技术上无障碍。

有了这样的设备,广场舞就可较容易做到舞者听高音响、周围居民听不到或只听到小音响,从而提供了不再扰民的适当的物理条件。

如鸟飞翔,如梦徜徉,展开胸怀迎霞光。
不分年龄,不须相识,劲舞相约在广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