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启发谈体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小蛮妖 于 2017-08-23, 03:33:17:

回答: 我也没看, 由 whoami 于 2017-08-23, 02:10:15:

语言的发生应该是在思维以后。很多特别抽象的思维语言完全无法承载。可以用语言表达的思维,用汉语和其它语言,差别不是很大,应该没有本质上的差别。

汉语世界的思维特征和西语世界的思维特征有可以观察到的不同。西语思维的因果关系的探究证实并且预测鲜明特征,在汉语世界的思维方式中也存在但是却不是很突出。汉语世界的思维却非常注重相关关系的理解。其结果就是标榜的所谓整体思维。因果关系和相关关系都给思考者带来满足感,都可以足够支持各自的文化的发展。这两种思维特质并不矛盾,把整体进行还原,从还原整合整体,当中并没有鸿沟,用更长久的时间来看他们的差别的时候,比较它们的优劣没有太大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