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若说他们的造假世界第二,哪国敢说第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ol 于 2017-08-08, 18:18:37:

回答: “呵呵,春色遥看近却无。国家科学技术奖中至少一半是假货” 由 sol 于 2017-08-08, 11:54:04: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16140-1070014.html

[102]jul 2017-8-9 06:20

博主这篇文章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不及格的。

首先,事实判断严重错误,如果不是根本性方向性错误的话。中国科学家若说他们的造假世界第二,哪国敢说第一?韩春雨事件是眼前的经典例子。出一个韩春雨跟出一个屠呦呦一样,不说明问题。但对韩春雨事件的处理和反应,说明中国是一个骗子的天堂:体制无效,乡愿遍地。这样的社会环境,造假不泛滥,天理不容。

其次,只要参加过形形色色的报项目奖项材料的编制或评阅,就会知道中国科学家造假泛滥到什么程度了。博主不是搞数论研究的,而是搞工程结构研究的,竟然说中国科学家的造假微乎其微,这是在是匪夷所思。我难以想象,博主的学校是世外桃源,博主是生活在真空里的。

第三,博文的论证方式实在不敢恭维。什么很少听到造假丑闻。有关部门不作为,当然很少有丑闻。掩耳盗铃,当然听不到丑闻,翻墙到方舟子的网站上看看,就知道肖氏狐骗局只是沧海一粟。这个被美国临床试验枪毙了的技术,前不久还上cctv呢。这个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两次宣布非法的技术,还在深圳开医院推广呢。
打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