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地主和新地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7-07-11, 01:34:19:

引用:
董时进1900年出生重庆垫江,获美国康乃尔大学农学博士,并执教北大等大学,他认为中国土地非封建性,而是资本主义的私有制。土地也非80一90%集中于地主,根据民国时期土地委员会在16省,163个县,175万多户农户中举行的调查结果,35.6%的农户拥有五亩以下耕地,24%农户拥有五至十亩,13%农户拥有10至15亩,一千亩以上的大地主只占0.02%。”(熊景明,《先知者的悲哀——农业经济学家董时进》)因此,土地再平均分配,从善耕作农民转到不善耕作者手里,必然降低土地产量。将集中经营变粹片经营,也降低生产力。土攺苐一次剝夺于地主,平均分配,已降低农业产量,经公社化再苐二次剝夺于农民,再次降低产量。据农业数据库统计,还是将耕种土地权用联产承包还给农民后,中国1984年的粮食产量,才恢复到抗日前的1937年。这历史事实证明:所谓消灭封建地主阶级,不仅一大冤案,还是对生产力一大破坏。

应指控的是凭党权崛起的新地主

地主两千万,其中有几百万,被土改杀的,被公社化饿死的,被历次运动包括文革打死的,在广西乡村与湖南永州挖心割肝煮来吃掉的,堪称灭种灭族了。中国的传统型地主,确实灭净了。

但是,请举目看看今目中国:老地主被暴力灭绝几十年后,阿Q们争姓了赵与党后,纷纷从大权独揽中,变成比南霸天还霸气的土豪,比他们编造黄世仁还劣的劣绅。而他们的乡书记,堪称拥有一乡土地的地主,县书记更是拥有千万亩大地主。从前地主靠经营土地粮食收益,现在的权力地主是凭土地买卖暴富。就凭这权力垄断土地买卖,村长在短时间就可暴富〔贪汚〕上亿。乡长被讽刺是:夜夜都在做新郎,村村都有丈母娘。什么黄世仁、南霸天,在今天新生的乡匪村霸面前,岂非难望其项背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