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骗人的。只有开水不行,要有姜葱糖熬成姜汤才是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8 于 2017-06-22, 23:57:17:

回答: 是认真的还是有人编出来故意在网上传来搞笑的? 由 five 于 2017-06-22, 19:36:22:

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驱寒、防治感冒的药汤。主要由生姜、大葱等配合熬成汤饮用。除了感冒,咽喉肿痛也是入冬人们常爱犯的毛病,如果用热姜水加一丁点儿食盐当茶饮,每天喝上2~3回,经常服用有助于化解炎症。姜中的姜辣素、姜油酮可以发汗,赶走体内蓄积的热气,尤其是水分较少的老姜,促进血液循环效果更好,添加红糖则可补充热量。当遭遇风吹雨淋、风寒侵袭时,及时喝一碗红糖姜汤、可乐姜汤或葱白汤,对于治疗感冒都有不错的效果。

喝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驱寒、防治感冒的办法。说起姜汤的好处,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于康教授说:“其实姜汤的妙用远不止于此。乍一入冬,高血压病人因为身体不适应,血压容易升高,在血压升高时,可以在热姜水里把双脚泡上15分钟左右,可有助于血液循环,利于血压控制。”热姜汤泡脚不仅驱寒、促进血液循环,还对脚臭的人大有帮助:在泡脚时加点盐和醋,泡完擦干,再抹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