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教师请求中纪委对西南大学张卫国校长职务犯罪立案审查的公开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忠诚党员 于 2017-05-26, 03:29:39:

强烈呼吁中央纪委对西南大学张卫国校长职务犯罪等重大问题立案审查的公开信


中纪委、监察部、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
  党的十八大报告<http://www.gkstk.com/article/baogao.htm>指出:“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之后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党中央开展的“两学一做”对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是“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我们是西南大学一批忠诚的共产党员,听到党中央这样的话语,感到万分的高兴,并坚决拥护!我们深刻理解,如果一个单位的领导心中没有党中央,不讲规矩,不廉洁,甚至是腐败份子的话,单位的发展就绝无希望,对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就是最大的伤害。特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到需要重点查处的“三类人”,更不能让其长期担任主要领导岗位。第一类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干部;第二类是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第三类是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请大家看看张卫国校长是不是符合这样的条件?该不该担任一个“211”大学的校长?而且他多次公开讲,他要当西南大学的党委书记(公开要官行为),大家看看他是否合适呢?

  张卫国何许人也?西南大学现任校长,2011年5月由重庆大学的副校长改任(升职)。在重大主管过财务、基建、后勤等不是高校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这类主流工作的工作(当然是有钱的工作),来到西南大学后,仍然主管财务、国资等有钱的部门,后在教育部强行规定一把手不能分管人财物部门的要求下,才改为分管其他部门。

  张卫国的业余爱好是吃吃喝喝和酷爱打网球。几年来,到处组织和参加网球比赛,哪怕是学校有重要和紧急的工作,他仍然可以扔下不管去安心参加比赛,有很好的心理素质。至于酒量,可是“斤八不畏”,几年来,接受不少学院和机关部处用公款请他到高档酒楼吃喝和到豪华歌厅唱歌,他自己多次炫耀说,“北碚能吃的地方他都吃过了”, 所以人人都知道他是有名的“酒仙”,一两斤都喝不醉,前几年的中午和晚上经常处于酒气冲天的醉梦中,根本没有把时间精力放在学校工作和建设发展上。

  张卫国在学校有关“三重一大”的重大决策问题上,不经学校会议研究就擅自做主,已经构成严重违规违纪事实,应当立即停职审查。2012年8月,他擅自同意学校出版社放贷投资9000万元与铜梁县两家私人企业(宏福地产公司、正兴印务公司)搞房地产开发,签订的三方《项目投资合同》约定三年还本付息,2015年8月合同到期后,本息均未收回,造成一亿多国有资产事实上的严重流失,已经构成犯罪行为!

造成该项事实的原因,是西南大学出版社违规投资,西南大学出版社的所有权是西南大学,而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国家明文规定是不能进行投资。后来的情况反映说明,该项投资未经学校研究同意,造成的国有资产流失事实不可辩驳,已经得到教育部第五巡视组在2016年12月做出的最后结论:“2012年,学校出版社将巨额资金借贷给一个民营企业,未经学校的任何会议研究,严重违反“三重一大”制度。2014年教育部财务管理专项检查和2015年国有资产专项检查均指出了该问题的重大风险和严重性后,学校领导敷衍、观望、推诿、放任,没有针对此事开展深入研究反思、调查和追责问责,提出整改措施。至合同到期,放贷资金本息均未收回,已经造成事实上的国有资产流失” 。关键的问题是,2012年,他作为分管财务处的校领导、学校经资委领导小组组长和学校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他居然发现问题后不纠正(几年间是有多次机会纠正此事的!),还仍然同意继续投资(提示:他的老婆是铜梁人)。

更有甚者,在教育部要求落实整改的情况下,今年3月份,学校居然和房地产商宏福公司又重新签订了一个关于9000万元的投资协议,西南大学占股99%,宏福地产公司占股1%,正兴印务公司0%,多么可笑的合同,所以正兴印务公司就找到西南大学和宏福地产公司扯皮,至今也没有结果。但该协议的签订,仍然没有经过学校研究,按规定学校的投资是要报教育部审批同意后才能实施的,有关部门领导也多次提醒张校长,可是他根本就不同意报教育部批准,对着上级干,严重违规违纪,属于不收手的人之列。我们听说,房地产在重庆的行规是资金介绍人最少有10%的介绍费,有没有存在腐败问题呢?在教育部的有关检查中,他拒不执行整改命令,这是公然对抗组织的行为,其行为绝对可疑,如果中央纪委和教育部党组采用“迂回处理”的方式,我们相信“人在做,天在看”,终有泄露和报应的一天。

  张卫国贪图享乐,工作懈怠,长期脱离群众,公然违抗中央“八项规定”,2011年到西南大学任校长后,学校在北碚天奇花园为他安排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学校还为他花了几十万元装修,装修费本该张卫国校长自己出却由学校承担了,当时的国资处长和校办主任是非常清楚这件事情的。可是,一直以来,学校为张卫国花钱装修的房子空着不住(至今无人居住),他却长期吃住都在学校营业性的桂圆宾馆豪华套房里住,严重影响了经营单位的营业收入,造成很坏的影响。学校桂圆宾馆豪华套房营业价是每天680元,他住了两年多时间。后来发现宾馆进出人多、目标大,他就搬到比较隐蔽的外事宾馆紫藤园两室一厅去住了(豪华套房每天538元),现在他住三年了,还住在那里。至今不退出房子的行为,我们就搞不懂了,他的胆子为何这么大?他是不是个特殊领导和特殊党员?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对他没有约束力?这是哪股风?能不属于中央界定的“四风”,而是第“五风”?不属于纠正范围?

  以上事实完全属实,按照中央文件精神,我们认为张卫国不讲政治、不讲规矩、不守纪律、不讲廉洁、不讲奉献的这些行为已经构成腐败违纪事实,属于中央重点清查的三类人,我们不相信学校同级纪委能够核查到位的,而教职工的多次反映后教育部也无人来查。我们知道现在教育部有一位领导曾经和张卫国在重大的一个领导班子共过事,但我们相信不会成为包庇的理由。我们通过这种无奈的方式来给予反映和诉求,完全是基于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考虑、基于西南大学前途与命运的考虑、基于学校与重庆市的和谐与稳定发展考虑。希望能真正引起上级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调查张卫国的违规违纪行为,撤职查办,把那些正直有为、有担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之人放在这个领导岗位上,让西南大学这个有着百年办学历史的学府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西南大学忠诚的共产党员们
  2017.5.2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